西青区优化营商环境 助中小微企业补齐短板快速发展 “曙光行业”迎来“春暖花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刘超编辑:孙畅2021-03-24 08:58:53

内容提要:现代化的厂房内,实验箱作业时发出微微的低鸣和震感。箱内,一组电子元器件正在接受高度严苛的环境和可靠性测试。

天津北方网讯:现代化的厂房内,实验箱作业时发出微微的低鸣和震感。箱内,一组电子元器件正在接受高度严苛的环境和可靠性测试。

  “测试综合了温度、湿度、振动,我们要通过实验模拟出各种极端环境,确认元器件的适应性,为预估其使用寿命和范围区间提供科学依据和参考。”张健紧盯着箱内测试对象,确认对象状态正常后,在电脑里输入了当日的报告记录。他告诉记者,这些测试样品来自一家国际知名的自主品牌车企。

  在实验室里,张健是实验员,走出实验室,他的身份则是企业的运营管理者。不到3年时间,他和团队运营的天津环世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发展迅速,业务范围覆盖京、冀、鲁、沪、川、黔,服务各类高新技术企业和高端制造企业,并有望在今年通过国家认可委评审,成为天津地区土生土长的十大民营第三方实验室之一,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化。

  “公司刚注册成立时场地条件极差,厂房只能用作实验设备的临时存放库房;经过一年的经营,我们架构起成熟的人才梯队,积累下足够的技术储备,准备另谋场地大干一场,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无奈之下,我们只能与合作伙伴临时合租了一处场地作为过渡,在这里等待疫情缓解。”离开实验室,张健驱车前往位于西青区李七庄街的天祥工业园。这一天,对他、对公司,都是个大日子,“春暖花开的日子到了,在西青区、李七庄街的支持下,我们有了‘新家’。今天,我们将签订合同,把公司迁到天祥工业园。”

  宽敞的庭院、明亮的厂房、整洁的办公区……记者跟随张健来到公司在天祥工业园的新场地,这里的现代化、高规格,让人眼前一亮。

  “既有厂房,又有办公区,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各种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更重要的是这里的区位优势,还有我们加速打造的优质营商环境。”天祥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刘永革说,科学的计量检测手段是现代工业的三大支柱之一,这一行业无污染、零排放、附加值高,属于“曙光行业”,“环世检验检测公司的引入填补了工业园产业类别的空白,不仅可以为园区内部的企业就近提供服务,还能够发挥磁石效应,促进人才要素和科技要素加速聚集,助力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看好的,是这家公司和这一行业的未来。”

  西青区营商环境办公室主任龙万兴表示,今年,该区出台“亲商八条”,加强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与企业家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经营者的联系,优化营商环境,帮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未来,像天津环世检验检测有限公司这样从中受益并发展壮大的企业,会有更多。(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