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门优化流程提升水平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 聚焦便民利民 优质服务暖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超编辑:付勇钧2021-04-05 09:12:00

内容提要:清明节前夕,市第一殡仪馆新建骨灰楼投入使用,14000多具骨灰需要办理移存业务。为了方便群众,工作人员逐个打电话通知每一位家属。在此过程中,一位旅居新西兰的赵先生在越洋电话中讲述了因为受当地疫情影响无法回国亲自办理家中四位老人骨灰移存业务和现场祭扫的困难。了解情况后,市第一殡仪馆的工作人员给他“吃下了定心丸”。

天津北方网讯:“让逝者安心、让家属满意是我们的服务宗旨,国外疫情不可控,但孝老爱亲的温情不应被忽视,我们一定圆满完成四位老人的骨灰迁移,请您放心。”清明节前夕,市第一殡仪馆新建骨灰楼投入使用,14000多具骨灰需要办理移存业务。为了方便群众,工作人员逐个打电话通知每一位家属。在此过程中,一位旅居新西兰的赵先生在越洋电话中讲述了因为受当地疫情影响无法回国亲自办理家中四位老人骨灰移存业务和现场祭扫的困难。了解情况后,市第一殡仪馆的工作人员给他“吃下了定心丸”。

目前,市第一殡仪馆党员代表已经按照服务规程和家属要求,为赵先生家四位老人的骨灰办理了代为移存的各项手续,将灵位牌、遗像等物品全部擦拭干净,并将全过程录像发送给远在新西兰的赵先生。

像这样的案例,在今年市民政局开展的“暖心服务在清明”实践活动中还有不少。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按照党史教育学习及实践工作安排部署,全市民政系统认真对标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聚焦便民利民,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着力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在“暖”服务上显事功。

目前正值清明节祭扫高峰阶段,民政部门正倾力为群众打造安全、便利、舒心的线上线下双渠道祭扫环境。其中,开通的“天津市殡仪服务”公众号为市民提供实用信息、“都市文明·集体共祭”微信报名及相关服务预约,截至3月28日,通过该公众号预约的群众已经超过9万。

此外,民政部门还以强基础、提效能、优服务为目标,掀起以教育促实践热潮。殡仪墓地事务服务中心在开展“党史大家学,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过程中,对安葬在天津寝园、天津憩园两个园区的8.2万座逝者墓碑免费擦拭,集中清整文明祭扫服务区域,为家属营造良好祭扫环境,推动绿色殡葬、文明殡葬活动深入人心。(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