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交第二客运公司带领党员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走革命圣地 赓续红色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李杨编辑:靳永锋2021-04-26 08:36:42

内容提要:日前,市公交集团第二客运有限公司带领党员赴西柏坡开展“重走革命圣地 赓续红色精神”体验式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讲解员指向毛泽东故居桌上的日历,详细讲解3月23日“赶考日”的由来,为大家掀开了历史的面纱。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公交集团第二客运有限公司带领党员赴西柏坡开展“重走革命圣地 赓续红色精神”体验式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讲解员指向毛泽东故居桌上的日历,详细讲解3月23日“赶考日”的由来,为大家掀开了历史的面纱。

党员们一同探访先烈故居,驻足凝神观看每件陈列品,静心聆听背后的每段党史鲜活故事。中央军委作战室,这间不足70平方米只有三张办公桌的简陋小平房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原来三大战役中的408封电报就是从这间屋子里发出的,这真是间指挥过万马千军的‘最小司令部’!”“真可谓是‘简陋草房群圣会,运筹帷幄聚雄兵’。”党员们纷纷感叹道。“嘀嘀嘀”——各战区的往来电报声仿佛穿越时空,此起彼伏,充斥在耳畔,交汇在这间狭小的司令部。

在西柏坡纪念馆,党员们在书写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革命领导人巨幅雕像前驻足凝望……“关于西柏坡,以前只是在纪录片里看到过,今天亲眼所见,真是实打实地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两个务必’早已烂熟于心,我们更要走稳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回程路上,党员们意犹未尽,深有感触地讨论着。

这次体验式红色之旅令大家收获颇丰,既淬炼了初心,洗涤了灵魂,更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的理解和感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西柏坡精神,赓续精神血脉,积聚红色动能,从这座精神灯塔中不断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力量,以“赶考”的雄心壮志,鼓起迈进新征程、跃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锻造出担当的铁肩膀、实干的硬功夫,奋力走好新时代的公交发展路。(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