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起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调整 11天8943辆车免税1.3亿余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天津日报作者:岳付玉 通讯员 孙晓斌编辑:付勇钧2024-01-16 09:39:31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截至1月11日,全市共办理新能源汽车免税8943辆,免征车辆购置税1.3亿余元。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临近,受新能源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激励,我市各大新能源汽车经销店持续火爆,看车买车的消费者多了起来。记者从天津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截至1月11日,全市共办理新能源汽车免税8943辆,免征车辆购置税1.3亿余元。

今年开始,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作出调整,明确了2024年至2027年的优惠政策:

对消费者在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购置的新能源汽车仍然给予免征车辆购置税优惠,其中,每辆新能源乘用车免税额不超过3万元;对消费者在2026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期间购置的新能源汽车给予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优惠,其中,每辆新能源乘用车减税额不超过1.5万元。

“在这里提醒大家,免减税限额适用范围是新能源乘用车,对于消费者购置的新能源客车、货车等其他类型车辆,仍然可以按照不同的购置时间相应享受全额免税或者减半征收优惠。”天津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确保新政策顺利落地,我市各级税务机关优化了电子税务局、天津税务App等互联网办税功能,有效地解决了消费者购车、办税、上牌“多头跑”问题。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后,可以立即通过手机或授权代办网点申报办理车辆购置税免税,实现车辆购置税申报、上牌“一站式”。(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