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民俗走近腊八 社区儿童齐聚一堂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邓坤伟2024-01-18 07:34:00

内容提要:2024年1月18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也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增强家庭的凝聚力和幸福感,北辰区普东街富宜里社区开展了“亲近民俗 走近腊八”周末实践营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2024年1月18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也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增强家庭的凝聚力和幸福感,北辰区普东街富宜里社区开展了“亲近民俗 走近腊八”周末实践营活动。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腊八节是哪天吗?”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青少年提问,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回答。为了让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加深了解,活动中,工作人员介绍了腊八节的由来、习俗、腊八食物和腊八相关的诗词。“小孩小孩你别馋”社区人员上半句话音未落,孩子们变异口同声地接上了“过了腊八就是年”。

活动中,青少年还和家长们一起将一粒粒粮食铺在空白的碗中开展手工制作。有的小朋友还给碗边装饰一番,用扭扭棒扭出蝴蝶结、花朵等样式,装点在碗周围。

本次腊八节手工制作活动,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也让青少年感受到了节日氛围,同时拉近了亲子间的关系,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传递了社区对青少年的关爱,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