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途经天津的高铁有重大进展:千里海河高铁第一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发布作者:编辑:邓坤伟2024-01-18 14:36:56

内容提要:“津城一号”盾构机总长约120米,总重量约3200吨,将在覆土8.5米的地层始发,穿越淤泥质黏土、淤泥质粉质黏土、粉质黏土、黏土、粉土、全断面粉细砂及砂土复合地层,向北独头掘进6014米,依次下穿大沽排水河、西南环铁路东大沽站、津沽一线立交桥、中央大道立交桥等,最终连通滨海站。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

1月18日上午

津潍高铁“津城一号”盾构机

在滨海新区津沽海河隧道正式始发!

标志着津潍高铁

津沽海河隧道全面加快建设

全线计划2027年建成通车!

津沽海河隧道是

津潍高铁全线唯一一条盾构隧道

也是天津地区开挖直径最大

独头掘进距离最长的

高铁大直径盾构隧道

↓↓

“津城一号”盾构机总长约120米,总重量约3200吨,将在覆土8.5米的地层始发,穿越淤泥质黏土、淤泥质粉质黏土、粉质黏土、黏土、粉土、全断面粉细砂及砂土复合地层,向北独头掘进6014米,依次下穿大沽排水河、西南环铁路东大沽站、津沽一线立交桥、中央大道立交桥等,最终连通滨海站。

据中铁十四局项目负责人刘志坚介绍,“津城一号”不仅配备了伸缩主驱动、刀盘刀具监测系统、同步双液注浆设备、高承压盾尾、整体式全预制箱涵智能化拼装等多项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还成功应用了自主研发的“超大直径盾构推拼同步”新技术,实现盾构推进与管片拼装同时进行,与传统盾构“推进、停止、拼装”的施工工序相比,效率将提升30%至40%。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津潍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京沪第二通道和沿海通道的组成部分,线路起自滨海站,终至潍坊北站,津沽海河隧道是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本次盾构始发对工程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