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年货、赶大集、品年味 供销大集年货节开市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岳付玉 编辑:孙畅 2024-01-20 08:13:21

内容提要:采年货,赶大集,品年味儿。昨天,在河东区棉3创意街区广场,第二届供销大集年货节开市啦!
摄影 孙立伟

  天津北方网讯:采年货,赶大集,品年味儿。昨天,在河东区棉3创意街区广场,第二届供销大集年货节开市啦!

  来到大集现场,一进门就被红红火火的氛围所感染。现场内外张灯结彩,蒙古族歌唱起来,新疆舞跳起来,舞狮子的好不卖力,锣鼓声热闹非凡,商品琳琅满目,水果蔬菜、水产禽蛋、肉类腊货、粮油调料、干果炒货等一应俱全,人群熙熙攘攘,节日氛围一下子拉满格。

  现场设有醒目的四大板块,一是来自我市涉农区的“津农精品”,二是远道而来的东西部协作帮扶地区的特色农产品,三是“天津味道”糕点系列伴手礼展卖区,四是民俗非遗文化产品。

  “津农精品”主要是市供销合作总社20家种植养殖加工基地的名优农副产品,都是天津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口碑好货,比如,金亚麻的鸡蛋、宁河百丽蔬菜、蓟州牛羊肉、宝坻三辣、光华猪肉、静海金星香油、穆家庄和骆驼房子酱货……都来自田间地头的源头厂家和地头农户,直供价、特供品、秒杀价,东西实在,价格也实在。

  东西部协作区域则汇聚了新疆和田和青海黄南州的农特精品,如新疆大枣,阿克苏苹果、沙棘汁、枸杞,当然还有区域特色牛羊肉等。

  昨天的开幕式上,市供销合作总社新推的“天津记忆”糕点系列闪亮登场。据介绍,这些糕点的选材为天津板栗、天津红小豆、蓟州蓝莓等8种天津本地“津农精品”,主打就是地道的天津味儿。

  过大年,对联窗花少不了。在供销大集的场地中间特意开辟了民俗区,彩灯、窗花、对联应有尽有,让人眼花缭乱。

  据介绍,本次供销大集年货节以“携手共进,助农兴农”为主题,由市供销合作总社、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局、河东区政府等政府部门,以及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青海省黄南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政府联合主办。其初心是繁荣年货市场,也为我市涉农区种植养殖加工基地及东西部协作地区的农商户,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开拓市场、提升品牌的商机。

  本次供销大集举办时间为1月19日到1月22日,为期4天。(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