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 | 冷~冷~冷~!这一补贴来了!春节系列活动!还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作者:编辑:刘颖2024-01-22 07:31:00

内容提要:刚下完雪的天津又迎来了寒潮,正值“四九”,这冷劲儿啥时候能过去呢~据中央气象台:1月20日至23日,今年首场寒潮天气将影响我国。

天津北方网讯:刚下完雪的天津又迎来了寒潮,正值“四九”,这冷劲儿啥时候能过去呢~中央气象台:1月20日至23日,今年首场寒潮天气将影响我国。中央气象台今早6时发布寒潮黄色预警。20日夜间开始,津城气温明显下降,21-22日白天中心城区最高气温将降至-3℃,夜间最低气温降至-9℃,北部地区最低气温-14℃左右。

虽然天有点冷

时近年节花市兴

近日

东丽湖花卉基地迎春花市

正式开启

很多市民来此选购喜爱的年宵花

现场热闹非凡

另外

赶大集的天津人也越来越多

为了让大家逛得更畅快、出行更便捷

宁河区芦台农贸市场大集

春节前临时增加了

1月21日、1月25日、2月4日三天

同时新增5条赶大集定制公交线路

市民可通过天津公交APP

“定制公交”分类中的“赶大集定制”

进行网上预约集客

拼团成功发车

除此之外

还有这些好消息你得知道~

天津发放1000万购车补贴

天津启动新一轮“津乐购”购车补贴活动,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需求。补贴总计1000万元,从2024年1月22日至补贴资金申请完毕为止,购车可获1000—5000元不等的补贴。在津工作、生活的各类人员及外地游客均可参加购车补贴活动。购车补贴这样申请↓↓↓

 天津:鼓励除夕安排休息

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2024年春节放假安排通知,2月10日(星期六,初一)至2月17日(星期六,初八)放假调休,共8天。鼓励各单位结合带薪年休假等制度落实,安排职工在除夕(2月9日)休息。

最高5000元!天津公布这一举报奖励办法

日前,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天津市举报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对举报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奖励范围与标准等进行了规定,举报成功最高可获得5000元奖励,办法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天津出台全国首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促进条例

1月16日,《天津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促进条例》经天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这是全国首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促进领域的地方立法。

天津今年新增2万个义务教育学位

1月17日,我市召开2024年度教育工作会。会上明确,今年我市将继续新增义务教育学位2万个,新增普通高中学位7000个。

天津出台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实施方案

日前,天津出台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因地制宜优化普通高中学校规划布局,新建、改扩建一批普通高中,新增2.6万余个普通高中学位。

天津开放大学获批设立国家老年大学天津分部

近日,国家老年大学下发《关于设立国家老年大学天津分部的通知》,天津开放大学正式获批设立国家老年大学天津分部。

 胸科医院和平院区正式开诊

1月15日,天津市胸科医院和平院区正式开诊,门诊、急诊、住院部同时启用。早晨7点50分,导管室的首台手术紧急开启,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救治,患者已经转危为安。

 《天津市道路运输条例》3月1日起施行

《天津市道路运输条例》自2024年3月1日起施行,是统一规范我市道路运输行业的“龙头型”地方性法规,有效填补了我市地方立法空白。

  天津地铁app互联互通再增两城

2024年1月22日起,天津地铁App将与长春、哈尔滨轨道交通App实现跨城扫码互通功能。届时,天津地铁App可以与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呼和浩特、南京、南昌、常州、石家庄、苏州、成都、郑州、长春、哈尔滨14座城市实现跨城扫码互通。

南开首条并行掉头车道“亮相”

近日,公安交管部门对长江道与南开三马路交口进行了进一步优化调整,新增了并行掉头车道、提前右转车道,施划了非机动车过街通道、行人过街安全岛。

 西青区两路段局部封围

因地铁施工,1月17日起至7月12日,西青区赛达路(芦北路以北400米处至芦北路段)、芦北路(与赛达路交口以西)局部车行道、人行道进行封围施工,途经车辆、行人可由赛达路施工区域东侧、芦北路施工区域南侧导行辅路通行。

 滨海新区这段路通行有调整

因B1线外滩公园站主体施工,1月21日起至2025年1月21日,滨海新区上海道施工路段通行方式将作如下调整。

 津潍高铁离开通又进一步

1月18日,津潍高铁“津城1号”盾构机在滨海新区津沽海河隧道正式始发,标志着津潍高铁津沽海河隧道全面加快建设,全线计划2027年建成通车。津潍高铁起自天津滨海站,终到潍坊北站,途经天津滨海新区、河北沧州和山东东营、潍坊等。

春节期间天津推出系列活动

春节期间,市文旅局将会同各区文旅部门和文旅企业推出十大系列活动、十大热门线路、十大暖心服务,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节日气氛。

世纪钟:今年“五一”亮新颜

天津站海河旁的世纪钟将修复的消息近日引起广泛关注。目前,世纪钟的报时功能已经恢复。1,于每天12:00和18:00进行两次报时。到1月25日,停摆多年的太阳轮、月亮轮也将完成修复,世纪钟将以“完整体”在春节前亮相。在这三方面修复完成后,还将持续进行更新支架结构和电机零件、外观刷漆等工作,预计4月底完工。今年“五一”,世纪钟将整体全新亮相。

意风区将有新玩法

意风区将在打造文商旅融合发展上下足功夫。推出如意风秘境、数字梁启超、国图文创、短剧旅拍、快闪售卖、CityWalk等新玩法。同时,加快推动意风区东西里项目全面开工,推动嘉佩乐柏典酒店建设,盘活一宫、圣心教堂等洋楼载体,推动“最美书店”钟书阁天津首店开业运营。

红桥区建成首个浇冰式室外冰场

日前,在水游城东侧停车场的红桥区首个浇冰式室外冰场竣工并投入运营。

天津动物园大熊猫搬新家

日前,天津动物园大熊猫馆经过3个月的提升改造重新开放,大熊猫“格格”和“喜乐”乔迁新居。

 水上公园灯会运营时间定了

2月2日至3月17日,首届“津彩大灯会”将在天津水上公园举办,灯会分免费区域和收费区域。活动期间每日14:00至15:00为运维时间,游客只出不进,15:00至23:00封闭运营。

 国家海博馆直通车来了

天津通莎长途客运中心于1月20日开通国家海洋博物馆直通车,发车时间为上午8:15(通莎客运站),回程:下午15:00(国家海洋博物馆大巴车停车场),往返票价50元。

 邓紫棋演唱会已报批

近日,天津市文旅局在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中回应,已接到邓紫棋天津站演唱会申请并审批完毕,地点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