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上云、云上停车” 天津智慧停车有了新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岳珊编辑:付勇钧2024-01-22 23:42:00

内容提要:如今在南开区,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了高效高质的以AI视频识别+云化服务为核心的智慧停车管理新体系,以“停车上云、云上停车”打造天津智慧停车服务标杆。

天津北方网讯:市民在手机上就能多渠道实时、精准的获取停车、充电、共享、洗车、保养等多维停车生态服务;停车缴费形式多样,支付方式便捷,每笔消费清清楚楚有据可查。如今在南开区,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了高效高质的以AI视频识别+云化服务为核心的智慧停车管理新体系,“停车上云、云上停车”打造天津智慧停车服务标杆。

“找车位真是越来越方便了!”近日,和家人来到南开区古文化街和天津动物园游玩的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以前都是一边开车一边观察车位,这样既不安全,还容易绕路。有时好不容易看到对面有车位,开过去后,发现已经被别人停了。孙先生说:“现在我在手机上用‘津停’APP、小程序、公众号,都能时时看到附近车位情况,非常方便省事。”

市民王女士也对停车缴费点了赞。她说:“除了扫缴费二维码,在手机上也能看到停车的各种信息,一目了然,明明白白。”

据了解,南开区智慧停车系统项目涉及智慧停车云平台、监管指挥中心、约1.5万个路内停车泊位、28个桥下停车场、26个政府资产公共停车场、200个新能源充电桩以及1座立体停车设施的智能化改造与建设。项目运营管理阶段已于2023年12月在南开区部分道路停车泊位开始试运营。

“该项目以‘治理一张图、运营一张网、服务一个APP、N+赋能的高质量监管、运营及服务支撑,构建决策精准化、管理可视化、运营精细化、出行智能化的全新停车管理格局,实现畅停、缓堵、精管、便民、善治、赋能六大建设成效。”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高位视屏、边缘计算体、智能巡检车、智能道闸等前端感知、物联、互联等设备,与智慧停车云平台交互数据,重新规划定义路内泊位,并对传统的封闭式车场进行智能化改造,打造智慧停车管理平台、路内外停车系统、充电桩运营系统、停车充电移动客户端产品等,南开区智慧停车系统项目不断完成多级数据管理平台对接,有效实现停车资源全覆盖与一体化管理。(今晚报记者 岳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