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在参加河西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凝心聚力 团结拼搏 不懈奋斗 推动“十项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编辑:孙畅2024-01-24 07:55:00

内容提要:1月23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参加所在的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河西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深学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进一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政治引领、党建保障、安全托底,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不懈奋斗,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天津北方网讯:1月23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参加所在的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河西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深学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进一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政治引领、党建保障、安全托底,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不懈奋斗,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有关市领导参加。

  会场气氛热烈,李学义、穆生军、杨文璁、马明俊、钟文炜、孙卫东、郝继辉、易娟梓、王中鹏、韩洪涛等代表围绕建设经济强区、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做好人大工作、贡献央企力量、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产业转型、优化金融供给、推动商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医疗教育事业等踊跃发言。

  陈敏尔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彻中央精神、符合天津实际、体现年度特点、回应群众期盼,是一个提振信心、催人奋进、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过去一年,我们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部署实施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有力应对海河流域性特大洪水等大战大考,推动经济运行实现整体向好,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也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

  陈敏尔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高标准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等创新平台载体,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切实增强经济活力。要进一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盘活用好土地、楼宇、老旧厂房等存量资源,引入更多有科技含量、产业体量、税收增量、就业容量、环境质量的项目,让“金篮子里装金鸡蛋”。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破解发展难题,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取信于民。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保障、安全托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心领神会、落实到位,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促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陈敏尔对河西区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河西区要巩固良好发展基础,用好独特资源禀赋,奋力在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上取得新成效。要着力打造产业发展高地,以科技创新、金融服务赋能产业转型,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进一步完善多业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着力打造城市功能高地,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推动商文旅深度融合,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区。要着力打造城市治理高地,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城市安全韧性,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持续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着力打造生活品质高地,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擦亮养老服务品牌,全面提升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水平。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锤炼务实作风和过硬本领,努力形成鼓励干事创业、激励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