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团体首次!2024年度大本钟奖,天津海青会登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作者:编辑:王敬怡2024-01-24 08:05:00

津云新闻讯:1月20日晚,2024年度大本钟奖暨全球精英评选慈善公益颁奖仪式在天津举行。天津市海外归国青年联谊会(简称:天津海青会)筹备组创始人张晋被授予2024年度大本钟奖之金鸥奖大中华区海归杰出青年奖,同时天津海青会(筹)荣获2024年度大本钟奖之金桑树奖国际青年慈善公益贡献奖(团队)。这是大本钟奖首次在天津举办颁奖仪式,同时也是天津团队第一次获得此项殊荣。

  2008年设立的大本钟奖暨全球精英评选被誉为“英国诺贝尔奖”,其下设的大本钟奖中文组组委会则更被誉为全球华人精英青年领域的“达沃斯”,旨在表彰工作上具卓越成就及对社会有贡献的青年,树立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中国优秀青年的榜样,用榜样的力量影响下一代人。目前该奖下设十杰奖、个人奖、企业奖、金独角兽奖、金桑树奖等。

  大本钟奖大中华区杰出青年海归获奖者中既有邓亚萍、韩庚、汤子嘉、张朝阳等耳熟能详的“明星”,也有一些做出贡献在自身领域默默耕耘获得业内高度认可的各界年轻人。那么,作为天津海青会(筹)创始人、“80后”海归张晋以及他创建的天津海青会(筹)到底是用什么征服评委,捧回这个大奖的呢?

  10年多帮助学成归津的海归青年对接政府、对接资本,得到市场肯定的成绩积淀,正是张晋和天津海青会(筹)脱颖而出的秘诀——大本钟奖华裔创始人李俊辰教授代表评委会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答案。

  “我自己也是海归,不帮助他们我帮谁。”作为天津海青会(筹)的会长,张晋曾有过在意大利留学10年的经历,最初回国的创业之路并不顺利。成立于2012年的天津海青会(筹)就是为了帮助更多像他一样曾经迷茫过、无助过、低落过的海归们,快速适应新的环境。“海归创业所需要的政策,相关部门已经做得非常好了,但在实际创业中还需要一些实际操作的问题,这就需要民间组织的帮扶和指导。”张晋如是说,“很多时候帮助海归小伙伴注册公司、找办公地点,都是我们免费去为他们做的。”

  在李俊辰看来,大本钟奖中文组委会希望通过整合原有的海内外资源,将中国与全世界紧密联系起来,建立起一个海外华人报效祖国,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而张晋和天津海青会(筹)所拥有的品质正是让中国的海归青年与世界各国进行友好交流和往来的重要力量,“其实海归能把国际上最先进的理念、技术带回国,然后在各行各业发挥优势,扬长避短,取长补短。”李俊辰认为,海归在建设地球村的过程中起到了推进器的作用,“张晋和天津海青会(筹)就做到了以天津为中心,连接世界的桥梁作用,所以大本钟奖中文组评委会决定把这个奖项授予他们。”

  成立12年时间里,天津海青会(筹)影响力逐渐扩大,辐射到海归将近3000人,海青会秘书长李含之介绍说,“会员的平均年龄是32岁,硕士学历占到50%以上,目前从事的行业涉及金融、智能制造、社会服务、能源等多个领域。”下一步,天津海青会(筹)将完成民宿、健身房、人工智能研发、游戏开发与运营以及数字藏品元宇宙五个项目的落地,将举办2024天津第一届海归创新大会,选拔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技能的海归人才,帮扶他们在事业上走得更顺利。

  同时,预计在2024年夏季,天津海青会(筹)将开启中国青年海归环球自驾之旅,“这是一个为期两年的行程,我们要把中国的文化通过自驾游的形式带到国外。”张晋说,“在这个过程中把中国的文化带出去,发出中国声音,讲述中国发展。同时,我们会把中国那些希望能够走出去的企业带到国外进行推广、招商,真真正正地把中国的文化带出去,让中国的企业走出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