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春节非遗系列活动菜单发布 30项非遗活动欢度龙年春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桂芳编辑:孙畅2024-01-23 09:40:20

内容提要: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日前发布“走进非遗 品味天津”春节非遗系列活动菜单,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我市将推出30项非遗活动,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陪伴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日前发布“走进非遗 品味天津”春节非遗系列活动菜单,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我市将推出30项非遗活动,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陪伴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2024年春节期间,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全市16个区及有关单位,共同推出30项“走进非遗 品味天津”春节系列活动。其中包括2024年“天津市非遗传承体验基地打卡活动暨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龙行?? 携手向新”2024天津市第二届西岸非遗·老字号年货节、“画中年”津门非遗过龙年、“相约航站楼——航享春运”非遗活动、“非遗过大年 共享文化宴”、西青区“辰龙遇非遗 年味儿看西青”非遗过大年新春市集活动、东丽区2024年“龙腾盛世 福满家园”正月十五花会踩街活动、蓟州区独乐寺庙会、渔阳古街年货节、津南区葛沽宝辇会等活动。

  “天津市非遗传承体验基地打卡活动暨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制作并投放天津市非遗传承体验基地地图,引导市民探访非遗传承体验基地,体验非遗基地相关活动,在带动“非遗+旅游”的同时,让市民真正走近非遗,了解传统非遗项目背后56个非遗传承体验的故事,为非遗项目搭建更多宣传展示平台,通过全民参与基地、抖音短视频共同呈现天津非遗的多姿多彩,为传统文化赋予崭新的活力平台。

  在津湾广场举行的“画中年”津门非遗过龙年活动,包含京津沪三地传统文化交流年画展学、非遗展演、年礼会等内容。活动将为北京、上海、天津三地的文化交流带来传统与现代的碰撞,文化与美学的享受。

  河东区的两场非遗活动中,“非遗过大年迎龙庙会”将开展特色非遗年货展卖,青莲高跷、善音法鼓、拦手门武术等非遗项目进行展演;“执手划新年 沽上春意暖”新春主题庙会上,津沽手绘(贡尖)年画技艺、津派花丝制作技艺、曾氏盘扣技艺、津门大直沽酒传统酿造技艺、天津茉莉花茶拼配工艺、祥禾饽饽传统糕点制作技艺、齐氏素肉制作技艺等项目进行展示展卖,还将有民俗表演、书画笔会等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