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公庄街社区纷纷开展写春联、送福字、讲习俗等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美丽红桥作者:编辑:张泽2024-01-23 08:17:36

内容提要:进入腊月,春节临近,节日氛围越发浓厚,红桥区邵公庄街道各社区纷纷开展写春联、送福字、讲习俗等各类活动,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健康、快乐祥和的新年氛围。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腊月,春节临近,节日氛围越发浓厚,红桥区邵公庄街道各社区纷纷开展写春联、送福字、讲习俗等各类活动,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健康、快乐祥和的新年氛围。

  仁爱社区组织开展了“龙贺新春,写百福,迎新年”主题活动,社区共建单位志愿者绘声绘色地向党员群众讲解“福”字的文化和历史,浓浓的年味在课堂里洋溢开来。随后,大家拿起饱含金墨的毛笔在红纸上临摹,一起制作百福图,楷书、大篆、小篆等百余种形态各异的福字跃然纸上,精美的百福图表达着大家对来年诸事皆吉的美好祝愿。“中国书法博大精深,魅力无穷,不仅寓意着幸福美好,也寄托了新年希望,相信这幅‘百福图’可以在新的一年为大家博一个好彩头!”居民朱立宝说道。

  同样热闹喜庆的还有建设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辖区书法爱好者、居民欢聚一堂,共同开展“居民同乐,新春送福送对联”活动。大家现场挥毫泼墨,写春送福,苍劲有力的字里写满了对新年的期待与愿景,一排排墨香浓郁、祝福满满的春联,赢得了大家的赞赏和喜爱。每个人都认真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对联,纷纷表示,亲手书写的春联虽然没有商场里卖的精美,但大家齐聚一堂,共同书写心愿祝福显得年味更浓、更有意义。

  “活动结束后,我们把这些满含祝福的春联送到社区的孤寡老人和困难人群的手中,让大家提早感受祥和的节日氛围、和谐的社区氛围和浓厚的文化氛围。”建设里社区副书记李雪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