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吨!智利“车厘子快线”到天津了!更新鲜,更便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陈汝宁编辑:孙畅2024-01-17 08:07:27

内容提要:1月16日,随着大型集装箱班轮“Bach”号驶进位于天津东疆综保区的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京津冀地区迎来首艘智利直航“车厘子快线”。该集装箱船装载了约2500吨车厘子,将在完成接卸查验等工作后2小时内抵达京津冀市场,市民们将第一时间实现“车厘子自由”!

天津北方网讯:1月16日,随着大型集装箱班轮“Bach”号驶进位于天津东疆综保区的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京津冀地区迎来首艘智利直航“车厘子快线”。该集装箱船装载了约2500吨车厘子,将在完成接卸查验等工作后2小时内抵达京津冀市场,市民们将第一时间实现“车厘子自由”!

据悉,未来一周,东疆还将接卸2艘次智利车厘子快船,累计约8300吨车厘子从这里上岸。除了京津冀市场外,这批车厘子还将通过高速公路向外辐射,24小时内可达辽宁、河南、江苏等多个省市。

搭乘“海上快线”

时间快了、价格降了

近年来,京津冀市民对进口水果的消费需求很大,特别是冬季车厘子,市场需求量持续攀升。此次开通的直航快线,从智利圣安东尼奥港口出发,直接运抵天津东疆综保区,较传统运输时长缩短一周,加上“提前申报”“船边直提”“船舶零待时”等一系列高效口岸政策助力,新鲜的车厘子实现了从智利果园到京津冀市场一站式快捷冷链运输。

“以往京津冀地区的车厘子,主要来自广州、上海等地,船舶到港后再经陆路运输。而‘智利—天津’开通后,车厘子在天津进行分拨,到达京津冀的运输时间、物流成本将明显降低,品质也会更有保障,市民可以抢‘鲜’品尝。”东疆综保区商务局副局长赵诣表示,此次抵港的车厘子,将为京津冀市场提供充足货源。根据市场供给,车厘子市场价格也会随之降低。

为了让进口水果“保鲜保质”,天津口岸通关环境、码头基础设施和物流配套服务持续优化,码头、海关、海事等多部门搭建起一条为北方饕餮护航餐桌的绿色通道。

天津海关所属东疆海关依托口岸智慧管控系统,实现放行直提、入场堆存和查验货物的自动分流,“船边直提”卡车抵达港区后,从卸船到装车、出闸,仅需要45分钟,便可火速将车厘子运往京津冀水果市场。

天津海事部门全面升级船舶“零待时”举措,开辟船舶进出口岸审批“绿色通道”快办快结,并以“全程+接力”的方式为船舶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多维感知的护航保障。

抢抓市场需求

打造京津冀“城市大冰箱”

随着京津冀对进口冻品、水果等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有着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国家进口贸易创新示范区等多重“身份”的东疆综保区,依托口岸、自贸区、综保区等功能优势,加快构建冷链产业生态,打造京津冀“城市大冰箱”。

新鲜的车厘子在智利采摘包装后,迅速运往天津

今年以来,东疆积极把握消费市场商机,紧抓京津冀市场需求机遇,以冷链进口贸易为切入点,在车厘子等高端果品、西班牙火腿等优质肉类创新突破,丰富“城市大冰箱”的冷藏冷冻区。

未来东疆将进一步发挥自贸区、综保区政策功能优势,推动更多的国外贸易商、国内代理商、平台分销商、航运经营人参与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供更多快捷、优质的产地至消费终端服务,推动东疆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助力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