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编辑:张麒麟2024-01-21 20:11:00

内容提要:1月2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1月2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市委副书记陈辐宽,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创新,是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研讨班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一体学习贯彻,推动我市金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认识,认真领会“八个坚持”的基本要义,学好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金融工作。要牢牢把握建设金融强国的关键核心要素和实践路径,围绕构建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的目标任务,加快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更好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要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落实好属地风险处置和维稳责任,加强监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协作配合,实现金融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决守住金融安全底线。要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引导金融机构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等,推进金融高水平开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要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做到诚实守信,不逾越底线;以义取利,不唯利是图;稳健审慎,不急功近利;守正创新,不脱实向虚;依法合规,不胡作非为。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抓好金融系统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金融干部人才队伍。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在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心领神会,在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上见行见效。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国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政法工作的重要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守住筑牢首都“护城河”。要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加大司法支持保障力度,不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要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推进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法治化,让依法信访的理念深入人心,让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当前春节临近,市两会即将召开,要强化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紧盯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加强安全管理和监督,严密安全防范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