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李派老旦表演艺术家何佩森去世 享年80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刘莉莉编辑:靳永锋2024-01-17 20:48:00

内容提要:1月16日,津门李派老旦表演艺术家、京剧大师李多奎亲传弟子何佩森去世,享年80岁。

天津北方网讯:1月16日,津门李派老旦表演艺术家、京剧大师李多奎亲传弟子何佩森去世,享年80岁。

何佩森自幼学习京剧老旦,拜入李多奎门下后深得李派老旦真传。他的嗓音宽厚、气力充沛,演唱韵味醇厚、字音讲究,擅演剧目颇多,后从事艺术教育、研究工作,作有《梨园声韵学》等专著。

多年的舞台表演经验和戏曲理论研究工作,让何佩森学养深厚、博闻强识,常通过教学、讲座与电视节目等渠道传播戏曲知识。他还常担任一些文艺晚会的主持人,儒雅大方的主持风格受到观众喜爱。在众人印象中,何佩森既是一位技艺精湛的艺术家,也是一位温文尔雅的学者,常有后辈人向他请教,何佩森都不厌其烦倾囊相授。前不久,本报推出的“天津有戏”系列报道中,何佩森动情讲述了津沽戏曲舞台上情与艺的故事,受到读者广泛关注。如今老人家溘然长逝,戏曲界一片惋惜。(天津日报记者 刘莉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