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碧春园第二社区开展“情暖寒冬日·浓浓腊八情”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 通讯员韩雯雯编辑:王菲2024-01-18 09:02:00

内容提要:为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腊八节的习俗,体会“温暖、圆满、吉祥”的节日文化。日前,北辰区碧春园第二社区联合碧春园幼儿园和双环?派出所等共建单位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暖寒冬日·浓浓腊八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腊八节的习俗,体会“温暖、圆满、吉祥”的节日文化。日前,北辰区碧春园第二社区联合碧春园幼儿园和双环?派出所等共建单位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暖寒冬日·浓浓腊八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与幼儿园老师们精心设置了“民间传说志 故事寻腊八”“慧心巧手动 手工绘腊八”“挥汗劳动忙 熬粥品腊八”等主题课程,通过讲腊八故事、写福字、熬制腊八粥、制作腊八醋等形式,让幼儿在动脑和实践中了解节日民俗,品味丰富内涵。随后,碧春园幼儿园的孩子们带着自己动手制作的礼物,跟随共建单位代表为社区独居老人、退役军人、快递小哥送去了温暖,并向他们带去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下一步,碧春园第二社区将积极打造“一核多圈、多委合一”共建共治共享新机制,探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五爱教育阵地等青少年儿童传统文化教育实践路径,结合传统节日、四时节气、特色文化等,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得到真、善、美的熏陶,培养他们关心他人、关爱社会的良好品质,通过听、看、想、做等多种方式让社区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韩雯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