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逢四九 气温持续降 雪后地面滑 出行请注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苏晓梅 岳付玉 孙立伟编辑:邓坤伟2024-01-18 09:00:47

内容提要:今天是腊八节,也是四九的第一天,天气以晴为主。中心城区早晨最低气温-3℃,白天最高气温3℃,夜间最低气温降至-4℃。明天,我市气温将继续下探,最高气温仅1℃左右,最低气温在-4℃左右徘徊。请广大市民注意保暖。
雪中路面湿滑。 本报记者 孙立伟 摄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腊八节,也是四九的第一天,天气以晴为主。中心城区早晨最低气温-3℃,白天最高气温3℃,夜间最低气温降至-4℃。明天,我市气温将继续下探,最高气温仅1℃左右,最低气温在-4℃左右徘徊。请广大市民注意保暖。

今天路况不容大意。市气象台昨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我市大部分地区降雪影响,地面道路湿滑,易形成道路结冰,提醒市民出行小心。

针对降雪情况,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密娜分析,受高空槽配合低层的切变线共同影响,降雪量空间分布极不均匀,由于降雪系统的位置整体偏南且移动速度较慢,同时在西南风的输送作用下水汽在我市中南部地区汇合,津南区、西青区、滨海新区、宁河区、北辰区和武清区出现小雪到中雪,蓟州区和宝坻区无降雪,中心城区、东丽区和静海区大雪。最大降雪量5.5毫米(中心城区)。

受降雪影响,空气湿度较大。昨天夜间,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轻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1公里。今天上午,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出现东北风3至4级,东部沿海风力将达4至5级、阵风6级。(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