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灯”啦!腊八节来杨柳青“追光” 新春五大灯彩活动点亮“津”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刘颖2024-01-18 08:00:00

内容提要:“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和腊八节一起到来的好消息就是:天津的小伙伴们有“灯”看啦!备受市民关注的杨柳青灯展将于1月18号正式开展!以此为始,天津五大灯彩活动陆续拉开帷幕,将贯穿整个春节假期。

天津北方网讯:“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和腊八节一起到来的好消息就是:天津的小伙伴们有“灯”看啦!备受市民关注的杨柳青灯展将于1月18号正式开展!以此为始,天津五大灯彩活动陆续拉开帷幕,将贯穿整个春节假期。快点跟随小编一起,先睹为快吧!

五彩灯会 津彩斑斓

  第二十七届杨柳青国潮灯展

  时间:1月18日-3月17日

  地点:西青区

  第二十七届杨柳青国潮灯展将于1月18日到3月17日举办,今年灯展的主题为“年味杨柳青,梦幻元宝岛”。据悉,杨柳青灯展占地17万平方米,分为祈福迎新区、国潮非遗区和梦幻元宝岛区三大创意板块。共设计有大型主题灯、草坪氛围灯、亮化灯等200组。

图片由西青融媒提供

视频截图

  灯展分为两个区域,其中超大公益灯展区包含:祈福迎新区在杨柳青广场、国潮非遗区在杨柳青古镇,包括观灯范围、灯饰种类、颜色、数量、创意设计相比往年均有所突破。收费区的元宝岛,为使游客沉浸式、体验式感受灯展的浓厚氛围,畅玩逛吃一条龙!虽然需要购票,但可以逛更多主题灯区,“五大主题灯区”“沉浸式互动体验彩灯区”“国潮商业街区”“演艺微剧场”“NPC微游行”“欢乐马戏”“雪乡冰雪世界”“游乐嘉年华”,美食美景表演等你来玩儿。

  2024天津鼓楼新春灯会市集

  时间:2月10日-25日

  地点:南开区

  2024天津鼓楼新春灯会市集将于2月10日-25日在鼓楼举办,包含各种灯组造型、古装巡游、传统节目、有奖猜灯谜、国潮文创、非遗老字号、国内外美食等,让鼓楼成为春节期间游客驻足打卡的首选之地,使鼓楼商业街重现繁荣景象。

  天津市首届水上彩灯节·津彩大灯会

  时间:2月2日-3月17日

  地点:南开区

  天津市首届水上彩灯节·津彩大灯会将于2月2日-3月17日在水上公园举办,在水上公园历史文脉之上,于9万平方米火树银花之中,推出九大奇幻主题灯展和一系列彩灯巡游、奇妙互动、舞台演出、年货大集等活动,全方位提升游客体验度和满足感。

效果图

  津彩大灯会重点灯组有“黑科技”加持,游客拿出手机扫一扫“飞龙乘云”、“精卫传奇”、“远古时代”、“多财多亿”四个特色灯组,就能让固态的彩灯活起来,看到龙在水上公园腾空而起、听到精卫婉转轻啼、看到恐龙冲破时间与空间的约束奔你而来、接到财神降下的滚滚金币……游客还可以走到花灯旁合影,得到一段具有纪念价值的精彩视频。

  小站迎新第二届新春艺术灯会

  时间:2月2日起,长期持续

  地点:津南区

小站迎新第二届新春艺术灯会主题活动,于2024年2月2日对外开放,长期持续,近百组造型各异的花灯将亮相,活动融合了“游古镇、看稻田、逛庙会、赏灯展、享美食、洗温泉、轻露营、住民宿”等关联项目,营造沉浸式乡村旅游新体验场景。届时,京津冀民俗表演、舞龙舞狮、海音法古非遗表演等,将同台献艺。

春光农场冰雪民俗夜游

  时间:2月10日-25日

  地点:静海区

  依托独流千年古镇和大运河文化资源,集田园风光、焰火灯展、民俗表演、冰上运动、非遗展卖、美食品鉴等为一体的夜游盛宴将于2月10日至25日上演,打造独具特色的田园风度假体验,让大小朋友都能快乐过假期。

欢乐迎新 暖心购物

  3000万元政府消费券 等你来领

天津于2023年12月底至2024年2月底举办2023-2024天津跨年迎新购物季,累计推出超400场促销费活动,进一步加强商旅文体展联动,提升商圈人气活力、扩大域外消费。

“欢乐迎新 暖心购物”为主题的2023-2024天津跨年迎新购物季将打通“吃、住、行、购、服”各环节,引导上下游、产供销、内外贸企业广泛参与,覆盖元旦、春节、元宵节等多个节点,重点以政府消费券、City Walk寻宝大赛、商超欢乐购、冰雪消费节、零点倒计时、新春年货节、合家团圆宴、主题艺术展、家居焕新节、电商购物季十大主题活动为抓手,以更优的消费供给和更好的消费体验,为市民游客打造一场充满趣味、年味、品味的津城跨年消费狂欢盛宴。

本次“跨年购物季”是2024年首场全市性促消费活动,将累计推出超400场大型促消费系列活动,其中元旦前后将举办230余场,包括商超打折优惠类78场,休闲体验类43场,冰雪主题类27场,美陈及展览展示类18场,家居家电类29场,跨年夜活动28场,年货节11场。春节期间还将有超200场活动,临近将做详细发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