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讲述人”西岸开讲 谈古论今说河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涛编辑:靳永锋2024-01-17 17:22:00

内容提要:1月17日上午,由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河西区天塔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河西区图书馆承办的“城市讲述人”计划在天塔街西岸书斋开讲。

天津北方网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宣传《天津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1月17日上午,由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河西区天塔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河西区图书馆承办的“城市讲述人”计划在天塔街西岸书斋开讲。

本期“城市讲述人”邀请到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教授、河西区图书馆驻馆作家谭汝为老师,谭教授一直从事天津城市文化方面研究,主要著述有《天津方言文化研究》《天津地名文化通论》等。谭教授从河西区的建制沿革、下辖街道、城市化进程、海河今昔、工业发展、老地名以及非遗发展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地向读者们讲述了河西区的前世今生,让广大读者了解河西区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人文积淀。讲座最后,谭教授围绕《天津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向广大读者进行解读宣讲,普及《条例》施行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

未来,河西区图书馆将邀请更多专家学者加入到“城市讲述人”队伍,带领广大读者根植城市文化土壤,梳理城市文化脉络,传播河西故事、天津故事,以更加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推动《天津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学习贯彻落地见效。(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