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腊八”情意浓!北辰区各街镇社区开展“腊八节”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刘畅编辑:靳永锋2024-01-17 18:22:00

内容提要:17日上午,本市迎来降雪,一片银装素裹。而这首耳熟能详的童谣,回响在北辰区各个街镇,各社区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腊八节”主题活动,为社区老人、户外工作者和青少年,送去节日的祝福。

天津北方网讯:“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17日上午,本市迎来降雪,一片银装素裹。而这首耳熟能详的童谣,回响在北辰区各个街镇,各社区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腊八节”主题活动,为社区老人、户外工作者和青少年,送去节日的祝福。

双环?街浩达公寓社区居委会的腊八节民俗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现场青少年讲解“腊八节”的由来和相关民俗还邀请佳园里小学美术教师带着孩子们一起制作创意彩绘福字。此外,志愿者们还在现场熬腊八粥,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将熬好的腊八粥送给社区高龄独居老人,为他们送去健康的祝福和贴心的问候。

在普东街富宜里社区的“亲近民俗,走近腊八”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孩子和家长,一起将各种腊八粥里的谷物食材铺在空碗中,进行腊八粥主题手工制作。孩子们用扭扭棒在碗中扭出蝴蝶结、花朵等样式,装点在碗周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边交流边动手,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宜兴埠镇东马道社区志愿者们和居民们聚在一起熬腊八粥腌腊八蒜社区还邀请社区文艺舞蹈志愿服务队到场为居民带来精彩表演表演同时在线上平台进行直播,吸引了不少网友纷纷点赞。社区也将腊八粥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家住8号楼的刘大爷笑着说:“喝着腊八粥,身暖心更暖!”秋晨家园社区联合宜兴埠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腊八节入户慰问活动,走进辖区独居、高龄老人、困难家庭家中,送去慰问品、春节福字。“天气冷,要注意防寒保暖外面下雪了,家里有需要,给我们打电话就行。”每到一户独居老人家中,社工们都叮嘱老人。

集贤里街虎林里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与青少年围坐在一起,大家一边制作腊八蒜,一边分享各自家乡关于腊八的习俗活动最后,社区志愿者将腊八粥、腊八蒜和福字送到社区困难老人家中,为他们在寒冷的冬天送上一份暖暖的关怀。此外,集贤里街还为网约车司机及外卖小哥送去“腊八节”大礼包,感谢他们为城市发展和民生保障作出的贡献。

果园新村街果园里社区社区工作者、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一大早就熬腊八粥、泡腊八蒜,随即就将一碗碗冒着热气的腊八粥和一桶桶腊八醋送到10户高龄老人家中。“腊八节喝腊八粥,寓意着明年的好兆头,感谢社区和志愿者们暖心周到的服务。”收到社区礼物的居民纷纷表示。

瑞景街江南春色社区联合社区医院举办健康义诊活动,现场不仅有血压、血糖检测,还有中医号脉、针灸等中医特色诊疗。除了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中现场义诊,社区还组织一支入户义诊小分队走进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中,提供上门义诊服务。(今晚报记者 刘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