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看红色展览 市民重温党史、感悟初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房泽龄 张家正 何涛 马胜奎编辑:张麒麟2021-05-02 20:41:00

内容提要:五一假期,参观红色景点、红色展览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大家学习党史,感悟初心。


天津北方网讯:五一假期,参观红色景点、红色展览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大家学习党史,感悟初心。

假期里,不少市民来到张园参观《奠基岁月》主题展览。这些津沽大地的红色记忆,见证了天津人民艰辛曲折却又激情燃烧的岁月。不少市民,特意带着家人到张园参观,一起重温这段历史,感受共产党人的精神。

假期里,平津战役纪念馆,每天的参观人数超过1000人,展馆安排讲解,让大家更深刻的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一幅幅照片,一页页文献,让观众重温红色历史,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在五一假期增设了《滨城红潮》系列展览。通过100多幅照片和史实介绍,展现了在这片土地上,人民播撒革命火种,建立红色政权的历史。其中,很多照片都是第一次公开。

为突出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天津博物馆将在6月份举办“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目前,展览大纲规划、文物选取和征集、讲解词撰写、展陈设计都在同步推进。天津博物馆选取了700多件革命文物作为备选展品,包括战斗英雄杨连弟在抗美援朝战场使用的挎包等,80%的展品都是首次展出。天津博物馆也向全社会征集展品,目前已经征集到200多件实物,包括抗击疫情期间海河医院医护人员的请战书等有时代意义的物品。

天津工业大学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物进校园”展览,成为这个假期校园里师生们的打卡地。周恩来15岁时撰写的《东关模范学校第二周纪念日感言》等珍贵的历史文物吸引着师生们流连。这本1949年天津解放纪实《红旗插上天津城垣》记载了共产党员不怕牺牲解放天津的细节,真实再现了排长牺牲前最后一刻交党费的情景。

五一假期,河东区富民路街道金月湾花园社区“庆祝建党百年刻瓷作品展”迎来了参观人群。这件“长征岁月”,小战士依偎在老战士身边,听着笛声,眼神中充满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红军战士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现场的作品都是社区居民创作刻制的,每件作品都讲述了一个红色故事。

武清区下朱庄街道碧溪园第一社区的居民段树财,收藏党章、党徽、党报等党史资料近20年。假期里,社区共建单位的党员和社区居民来到这里参观,学习党史。(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