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任,是我最开心的事──记河东区东新街天泉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高立红编辑:付勇钧2021-06-22 09:55:02

内容提要:河东区东新街天泉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玲,一心扑在工作上,对困难群众,像亲人一样;面对违法违规现象,坚持原则,毫不退缩。

天津北方网讯:河东区东新街天泉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玲,一心扑在工作上,对困难群众,像亲人一样;面对违法违规现象,坚持原则,毫不退缩。她带人拆违章建筑的时候,被打伤也不后退,清理堆物时,又被人持刀威胁,扬言“一起跳楼”。她说,“只要对群众有益,没有什么豁不出去。”她用行动诠释社区工作者的担当,让群众见实效。

6月15日17时45分,记者在天泉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采访杨玲,她早上7时到岗,下班要22时以后。这样已很长时间了。见到记者,杨玲问:“您打疫苗了吗?”这是几个月来,她说得最多的一句。长时间劳作,她的腰椎病犯了,弓腰瘸腿却不减速度。

杨玲去年底换届选举后来到天泉里。此前在远翠东里当书记、主任9年。关于她的故事,很多远翠东里群众如数家珍。一处违建,按流程该拆时,事主出现了,拿着带钉子的木棒挥舞,打在杨玲腿上,鲜血浸透衣服。面对突发情况,现场有点混乱。她说:“报嘛警?拆!”拆违顺利进行,事主道了歉。有个乱堆乱占的事主动了刀子,杨玲毫不畏惧,冲上去抢过刀子,跟对方一同滚到地上,泼辣得让所有人挑大拇指。

杨玲叮嘱工作人员:“只要国家法律允许,只要对社区群众有益,就放心大胆做。”一个大妈把捡来的废品堆满楼道,扬言:“谁敢动我东西,我就抱他跳楼。”杨玲说:“我可以和你一起跳。但前提是必须先清理掉杂物。以后我天天派网格员盯着,你堆一次,我就扔一次。”就这样把堆物顽疾治好了。

谁能想到,这样一个作风硬朗的女书记,一个人带着智力残疾孩子生活?2020年初,她把儿子从托管机构接回家过年,新冠疫情暴发。大年初二,接到街道防疫紧急会议通知,她把儿子留在家里,到防控一线日夜坚守。欣慰的是,她教会儿子用微波炉煮方便面,还能加鸡蛋。“不用给儿子做饭了,”杨玲说,“不敢让他用燃气,怕出事……”

对社区居民,她百般呵护。独居老人于奶奶疫情期间害怕出门。杨玲主动帮她搬东西,耐心安抚。于奶奶逢人就说:“我这闺女嘛都管着我,照顾我。”

在她负责的社区,特殊家庭、困难家庭都有她的身影。她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把党和政府的爱送到居民心坎上。群众说:“杨主任,我们信得过。”

杨玲说:“群众的信任比金子还珍贵。群众信任我,是最令我开心的事。”(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