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天津各大红色展馆迎来参观热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家正 尹玉财 江珊 张楠编辑:李彤2021-07-04 20:21:26

内容提要:连日来,天津多个主题展览引发参观热潮,全市上下通过参观学习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天津多个主题展览引发参观热潮,全市上下通过参观学习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开展以来,累计接待团体和个人参观者近6万人次。这个周末,武清区石北村党总支,带着7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到这里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抗美援朝主题展览前,老党员们停下了脚步。

爱国将领吉鸿昌慷慨就义前写给妻子的“红色遗书”,战争年代南开大学的护校宣言,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台彩色电视机、第一颗原子弹研制中使用的计算机,上千件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引领观众回望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前进力量。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开展2个多月,已经接待了250多场集体参观。这两天,红桥区总工会组织50多名基层干部,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生命履行援疆使命的席世明、以身许党许国的纪检干部王连山、像孝敬父母一样服务群众的林则银……他们的感人事迹,让基层干部深刻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

在天津市烈士陵园,长眠着6300多位革命先烈。这两天,很多单位的党员来到这里。在参观中,解放天津时战士们用的水壶、立功的喜报,很多革命文物都是第一次展出。

这几天,来自本市各单位的700多名职工来到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解放前夕,共产党员的理论学习教材“干部必读”、在天津生产的全国第一辆自行车和第一块手表,400多件文物、图片展品记录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天津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位于宁河区?l口镇的于方舟故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累计接待参观团体和市民超万人。这两天,很多人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特意来到这里,缅怀先烈,重温红色记忆。于方舟故居里的这件长衫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这是于方舟在五四运动时期,作为爱国学生代表时穿过的。当听到年仅27岁的于方舟,高喊着共产党万岁,英勇就义的时候,很多参观者潸然泪下。(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