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河夜话”办实事 为党心民心搭起一座连心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刘磊 杨春生编辑:张麒麟2021-07-09 21:01:27

内容提要:天津将“海河夜话”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载体,进一步创新机制,为党心民心搭起一座连心桥。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将“海河夜话”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载体,进一步创新机制,为党心民心搭起一座连心桥。

和平区阳光工场是一家服务残疾人的公益机构,在提供全天照护的同时还对接爱心企业,让学员们在工场里完成手工工作,实现就业。不过,工场没有厨房,有些学员中午能自己带饭,但还有一些学员,用餐就成了问题。

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海河夜话”进一步向特殊群体延伸,在和平区残联组织的一次夜话中,这个问题被反映了上来。区残联联系了几家爱心企业,得到了积极响应,经过反复沟通,区残联还邀请学员家长到配餐中心参观,最终选定了一家为多所小学配餐的公司。

4月初,这份公益礼物——免费爱心营养午餐,送到了和平区阳光工场的33位残疾人的手中。

“海河夜话”开展以来,和平区解决群众困难近7万个。通过“清单化”,“系统化”统筹解决路灯不亮、下水道漏水等一批共性问题。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河北区在全区10个街道、118个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专门的“汇报阵地”。在望海楼街道乾华园社区,每周六上午,街道干部、社区书记都会与居民坐到一起,看看大家最近有什么烦心事,再跟居民们汇报一下之前问题的解决进度。辖区内春柳公寓后门有一个变压器,因为道路比较窄,进出小区的时候,有时得从变压器下通过,赶上下雨,居民们觉得不方便,也不安全。

街道在和电力部门沟通后得知,变压器仍在使用,不能拆除,而且由于存在年代比较久,电线已经与附近的一棵树交错在了一起,想要解决问题,需要电力、城管、综合执法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通过“吹哨报道”机制,相关部门聚到了一起商量办法。

经过多次协商、修改方案,最终决定,园林部门配合修剪碍事的树枝,然后电力部门将变压器进行平移,6月中旬,堵门的变压器被平移20米。出行的路宽敞了,居民也放心了。“海河夜话”开展以来,河北区以问题解决为导向,收集到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8035条,解决率达到了98%。(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