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甘携手乡村振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韩超 周政编辑:张麒麟2021-07-09 20:46:38

内容提要:小康圆梦主题报道,9日来看,天津因地制宜,持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助力甘肃省受援地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天津北方网讯:小康圆梦主题报道,9日来看,天津因地制宜,持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助力甘肃省受援地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甘肃省靖远县富坪村,是岷漳地震后的异地安置村,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天津援甘干部因地制宜,帮村民建了1000多座黄瓜大棚,请来天津的农业专家,手把手教村民黄瓜种植技术,并投入300万元,在村里修建黄瓜交易市场,走出了一条脱贫路,去年底,富坪村的人均年收入超过一万两千元,实现脱贫摘帽。

可是每年6到8月,种黄瓜的大棚温度过高,种不了黄瓜。为了让村民在这个时间段也有收入,今年1月,新一批援甘干部来到靖远县,立刻开始下乡调研,取来当地的土壤样本,寄回天津做培育试验,发现富坪村的土壤肥力好,适合种植胡萝卜、西红柿等低温大棚作物,可以弥补夏季的收入空档期。

天津援甘干部计划,在3000亩黄瓜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引导村民增建3000亩低温大棚。可村民们却有些犹豫。

援甘干部们在调研中了解到,村民的后顾之忧,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来担心建冷棚,投入大,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更重要的,还是担心没有销路。为了减轻村民们的负担,天津援甘干部申请帮扶资金,给每个新建的低温大棚2400元补贴,还特意请来天津的农业专家,在村里建了一处低温大棚“样板间”,让村民亲眼看看。带着一连串的好消息,援甘干部和农业专家、村干部一起,挨家入户做工作,与种植户签订保底协议,解决销路问题。

眼下,村里新建的低温大棚面积增加到1500亩,预计全部建成后,村民收入将再翻一番。

坚持“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五年来,天津向甘肃累计投入援助资金42亿元,实施了2000多个扶贫项目。今年,通过“津企陇上行”,津甘两地又签约50个项目,涵盖生态农业、消费扶贫等,为实现乡村振兴积蓄后劲。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天津援甘全体党员干部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伟大的建党精神,拥抱乡村振兴,追梦民族复兴,用好苦干实干和鼓舞精神的“两支笔”,让脱贫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