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四项免费”举措受称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作者:编辑:赵首蕊2023-11-27 14:25:53

内容提要:近年来,津南区政务服务办以务实举措构建亲商、助商、安商、暖商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投资兴业,提出“四项免费”服务,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切实为企业节约了真金白银。2023年,直接为企业群众节约办事资金约190余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政务服务大厅可以免费复印,免费刻章,还免费邮递,这样‘真金白银’的服务真是不错!让我最少节约了200元。”近日,到津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开办手续的徐先生惊喜地称赞。

  近年来,津南区政务服务办以务实举措构建亲商、助商、安商、暖商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投资兴业,提出“四项免费”服务,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切实为企业节约了真金白银。2023年,直接为企业群众节约办事资金约190余万元。

  一是“免费打印复印”。在服务大厅一楼导办台显著位置设置“免费打印复印”窗口,配备全新打印复印设备,安排专人全程指导、代办,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免费打印复印服务。今年以来,共为企业群众提供免费打印复印服务(5000)余人次。

  二是办理结果“免费邮递”。凡是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的政务服务审批结果,可自愿选择通过邮政EMS方式免费发送到企业,不必专程到大厅取件,实现EMS免费邮递送达。今年以来,累计支出邮寄费用115828元。

  三是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面向全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公章、财务专用章和发票专用章各一枚(包含电子印章),总价格约在280元/套。今年以来,向5400家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实体印章16200枚,刻章费用1188000元,向5430家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电子印章16286枚,制作费用325800元,实现新开办企业零费用注册。

  四是“专家评审费用企业免单”。将环评、能评的技术审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政府采购)方式委托中介机构开展,将医疗机构等的专家评审费用列入政府购买服务范畴,由区财政统一支付审查费用,保障评审工作的规范、科学、公正。今年以来,区政务服务办已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支出评审费353434元,有效降低了企业群众办事的经济成本。

  今后,区政务服务办将持续探索更多降成本、减费用的措施,让企业办事成本更低、效率更快,切实让办事群众省心、舒心,增强获得感、幸福感,享受到改革带来的更多的福利和便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