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部门分工协作 为老人提供定制式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秀静荔 李钢编辑:张麒麟2021-07-11 20:47:34

内容提要:为群众办实事,多部门分工协作,为老人提供社保办理上门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为群众办实事,多部门分工协作,为老人提供社保办理上门服务。

通过海河夜话,和平区很多老年人提出,在办理新一年度的养老待遇领取和认证、第三代社保卡制发的时候,只能本人去办事大厅,一会儿人脸识别、一会儿手机激活,老人觉得很困难。

为此,和平区决定由区人力社保局牵头,联合区医保局、社保和平分中心、建行天津分行等7家单位,为高龄、独居、空巢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经过多次协调,7家单位梳理出22个便民服务项目,但有些项目需要银行采购专业的便携式终端设备,有些项目需要多个部门联合办理,为此,7家单位组成服务小分队,细化各自分工,从6月份开始,白天大家正常上班,傍晚4点到晚上7点,按照居民的预约进社区服务。

运行了几天,效果不错,居民们希望将服务时间再延长一点,7家单位协商后决定把服务时间延长到晚上8点结束。活动启动至今,服务小分队从3支扩展到6支,办理事项70多件。(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