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培根铸魂育英才 ──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天津师范大学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姜凝编辑:李松达2021-07-17 07:43:04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7月14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韦勤,在天津师范大学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7月14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韦勤,在天津师范大学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韦勤从“百年奋斗铸就辉煌”“伟大精神引领伟大实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旁征博引、史论结合,深入阐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聆听宣讲报告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后,韦勤还与现场的党员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

天津师大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元说:“作为一名基层学院的党委书记,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党的领导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培养更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中去。”天津师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欢说。

“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及时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引领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天津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超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