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百姓享受更高品质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超编辑:刘颖2021-07-18 10:23:12

内容提要:不久前,一面印有“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被送往河西区城市管理委绿管一所,锦旗背后,有一个感人的小故事。

天津北方网讯:不久前,一面印有“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被送往河西区城市管理委绿管一所,锦旗背后,有一个感人的小故事。在富达里小区,某一楼居民因房屋紧邻绿地、地势低,逢雨季便出现积水倒灌的情况。了解到居民诉求,绿管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现场勘查,多次与居民沟通,最终确定施工方案,组织工人砌筑挡墙,设置排水管,把雨水引流到排水井,从根本上解决了居民的困扰。

  像这样为群众办实事的案例,在本市城市管理系统内还有不少。城市管理工作关系民生、紧贴民生,只有以绣花的精神抓紧、抓实,才能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连日来,本市城市管理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垃圾分类、供热保障、停车管理等重点民生工作,持续改善城市环境,让津城百姓享受到更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和更高品质的生活。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系统在坚决筑牢守好疫情防控城市管理阵地,全力保城市安全有序的基础上,一方面提升市容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干净整洁、大气洋气的城市形象;另一方面,全面提升城市绿化品质,打造大绿大美、生态宜居的环境;同时,发挥公用事业管理职能作用,全面加强城市运行与公共服务保障,持续深化“暖气够不够热?保证温暖到家!”专题检视工作成效,坚持“冬病夏治”,最大限度满足群众供暖需求;此外,还加快推进“一网统管”,提高城市管理效能,推进城市管理标准化、精细化、常态长效化。

  根据安排,今年,本市将实现城市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覆盖率、可机扫水洗道路机械化作业覆盖率“双100%”的目标,建成并开放梅江公园二期工程,惠及周边6万居民,进一步提升区域生活品质和生态环境,并创建100条精品绿化养护路、100个精品花坛、100个优美公园、20条优美市花月季路及20个优美月季花坛。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要靠干事创业来体现,靠担当作为来检验。城市管理系统将把学的成果、学的方法、学的质效融入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干办事中。接下来,将对各项重点任务进行细致梳理,全力以赴推动,确保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市城管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各责任部门和单位将强化组织推动落实,保质保量完成,确保能够“向群众汇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原标题:让百姓享受更高品质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