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又一个灯会刷屏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发布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4-02-20 07:21:00

内容提要:2月18日晚,“耀启新岁·绽放于响 2024泰达于响新春灯会”在天津经开区“于响”地区盛大启幕。活动现场人流穿梭如织、街道车水马龙,热闹非凡,点燃泰达春节的喜庆热闹氛围。

天津北方网讯:2月18日晚,“耀启新岁·绽放于响 2024泰达于响新春灯会”在天津经开区“于响”地区盛大启幕。活动现场人流穿梭如织、街道车水马龙,热闹非凡,点燃泰达春节的喜庆热闹氛围。

此次新春灯会亮点纷呈,含“龘”量超标,通过龙年主题灯组、8K大屏、裸眼3D秀、海河楼宇灯光秀、民俗表演、于响好市、无人机表演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以点带区,营造“景中赏灯、灯中有景、灯景相依”的沉浸式体验矩阵,让市民游客欢欢喜喜看灯光、逛市集、赏民俗,深度体验璀璨灯火里的滨城。

滨河公园的步行道上,在“声、光、影”等现代技术的加持下,“龙年主题元素”花灯组、“星空灯”、约20米长的花灯长廊绚烂夺目。市民游客或在廊道下徜徉,或在灯组前打卡,光影交错间感受泰达浓浓年味。于家堡楼宇转角的裸眼3D大屏光影秀也“龙”重登场,只见一条栩栩如生的金色巨龙冲出屏幕一跃而上,龙腾盛世一飞冲天,炫酷的裸眼3D视效震撼人心。

在海河畔绚丽多彩的光影笼罩下,振奋人心的非遗舞龙、舞狮、抖空竹等民俗表演轮番上演。伴随着阵阵锣鼓声,一条数米长的“巨龙”登场。表演者们和龙身俨然合为一体,变换着各种绝技动作。围观的人群将表演队伍层层围住,拍手叫好声此起彼伏。

19点45分,无人机表演正式开始,近千架无人机在“于响”腾空升起,将灯会氛围拉至高潮。以天为幕,科技为笔,无人机表演勾勒出恭贺新春、凤舞九天、鱼跃龙门、龙腾盛世等多幅美轮美奂的画面,传递龙年新春美好祝福。垦荒犁、南港工业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一个个泰达点位飞“耀”于响上空,与海河灯光秀交相辉映,为滨城市民献上视觉盛宴。

新春花灯是最具年味的表达方式,“耀启新岁·绽放于响 2024泰达于响新春灯会主题灯展”运用“天幕长廊”“诗词集汇”“金地萤辉”等亮化手法,将龙年元素、传统文化和时代特色相互融合。据了解,海河楼宇灯光秀将持续到2月25日(正月十六),为滨城市民打造新春佳节打卡好去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