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小站:精彩好戏轮番上演 点燃古镇旅游热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段玮编辑:靳永锋2024-02-17 17:31:00

内容提要:今年,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举办了“我到小站过大年”系列活动。艺术灯会、文艺展演、舞麒麟、踩高跷、赶大集、享民宿等系列活动,将历史名镇“兵米小站,乐活慢城”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示,让游客能玩在小站、吃在小站、乐在小站。

天津北方网讯:年味浓、消费旺、文旅热。为让游客度过一个丰富欢乐的春节假期,今年,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举办了“我到小站过大年”系列活动。艺术灯会、文艺展演、舞麒麟、踩高跷、赶大集、享民宿等系列活动,将历史名镇“兵米小站,乐活慢城”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示,让游客能玩在小站、吃在小站、乐在小站。截至大年初七中午,小站镇全域共接待游客17.4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79.21万元。

花灯璀璨耀新春,流光溢彩中国年。自小年夜起,小站迎新民俗嘉年华六大主题花灯点亮,一组组巧夺天工、美轮美奂的彩灯缤纷夺目、如画似景,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为增加游客体验,今年灯会还引进了非遗“打铁花”、舞龙舞狮、河北吴桥杂技、北京拉洋片等近30项演绎项目,大年初三,又增加了非遗“舞火龙”表演,为游客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初二至初五,小站镇在小站练兵园景区举办“南麒麟”新春文艺展演活动,银达子艺术研习社、小站越剧团、阳光合唱团、津璐武术俱乐部纷纷拿出“绝活儿”,展现小站本土文体团队的精神风貌,戏曲、歌舞、武术等表演轮番上演。

大年初五、初六,小站练兵园上演舞麒麟、踩高跷。在热热闹闹的锣鼓声中,麒麟灵动炫技,时而摇头摆尾、时而狂欢嬉戏,一招一式之间将麒麟的神态展示得淋漓尽致惟妙惟肖。30余名高跷表演者身着表演服饰,跟随着麒麟,全程上下翻飞、活灵活现,精彩的表演让现场市民游客一饱眼福。

春节假期,少不了“小神兽”专场!小站迎新草莓采摘园里,白粉红黑“四色草莓”颗颗饱满的草莓清香扑鼻,嵌在绿叶间,鲜嫩欲滴、十分诱人。不少游客带着孩子来体验采摘野趣,亲手摘下新一年的“莓烦恼”“莓忧愁”。作为一站式遛娃好去处,米立方·童聚森林游乐场占地10000?的超大型室内游乐场,汇集千平超大充气城堡、太空主题淘气包、百万海洋球、积木乐园、七彩沙池、跑跑卡丁车等超多趣玩互动装置,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前来游玩。

春节临近,民宿、农家院也迎来了火爆期。如今,民宿不仅是住宿的选择,更成为了体验地方文化、享受家庭时光的场所。春节假期,小站镇有8家民宿、农家院连市,预定火爆,订单已经预定到了正月十五。

为了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厚氛围,小站镇特意打造了“三区六路”古镇灯光秀,与迎新灯会交相辉映,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前来赏美景过大年。(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