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贸行业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 开展全面安全检查 合理安排生产进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王睿编辑:付勇钧2024-02-18 08:23:18

内容提要:春节假期后,全市工贸行业企业复工复产需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合理安排生产进度,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2月17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春节假期后,全市工贸行业企业复工复产需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合理安排生产进度,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工贸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前,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专门的复工复产方案,方案必须明确有针对性的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措施,确保有序复工复产;同时对生产设备、安全设施、各类仪表、监测监控系统、管道阀门、罐区仓库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不符合安全条件不能使用,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必须全部落实整改措施后方可复工复产,强化检维修后试机和试生产管理,制定试机、试生产方案,严格按照方案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企业要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前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督促岗位操作人员学习岗位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操作规程,进行事故警示教育,防止春节假期后操作不熟悉发生意外。特别是对新招录的员工和换岗人员,要在严格落实安全培训教育后上岗;安全管理相关人员必须到岗到位,对作业现场及生产一线加强检查和监督,严禁不具备资格的人员实施特种作业,严防违章作业行为。

针对假期后设备重启易发生故障等不利影响,企业应合理安排生产进度,降低生产强度,循序渐进,合理设置过渡期,稳步进入正常安全生产状态;按照劳动定员合理配置一线员工,人员确实配置不到位的,需调整生产计划,使其与人员相互适应,坚决杜绝抢“开门红”超负荷生产。此外,企业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启动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储备,重点做好危险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措施部署,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有效应对,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