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水务集团采取提升供水压力等多项举措:让供水低压片区用水不犯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黄建高编辑:刘颖2021-07-19 08:35:49

内容提要:日前,在团泊大道西侧陈台子排水河的施工现场,大型吊车正在将一根根供水管道进行拉伸作业。这项供水管道改造工程,预计本月底完成打压、冲水和并网通水,届时将大大缓解西青区精武镇小镇西西里社区居民的用水难题。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在团泊大道西侧陈台子排水河的施工现场,大型吊车正在将一根根供水管道进行拉伸作业。这项供水管道改造工程,预计本月底完成打压、冲水和并网通水,届时将大大缓解西青区精武镇小镇西西里社区居民的用水难题。

  据悉,小镇西西里社区是天津水务集团今年重点治理的供水低压片区之一。社区位于供水管网末梢,近两年来,随着小区入住率上升,水压较低,供水不稳,现有供水管网已不能满足该片区的用水需求,尤其夏季用水高峰期更加明显。

  “我们组织人员深入社区走访,逐户了解用水现状,有针对性地制定治理措施,调整供水模式。”水务集团供水管理部副部长刘彬说,通过管道改造以增加管网进水量,在该区域形成“环状”供水模式,彻底解决供水低压问题及安全隐患问题。

  连日来,天津水务集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升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今年入夏以来,针对部分地区由于供水管网年久老化、距离水厂较远、供水管网末梢等导致的水压较低问题,采取多项举措进行治理,解决市民用水难问题。

  天津水务集团首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热线以及群众“三来”反映,搜集供水低压片区线索,同时组织各区域供水单位党员干部300余人开展基层走访活动500余次,共搜集到包括西青区津涞公路、中北镇、张家窝镇,北辰区双青新家园、医药园等区域群众反映水压较低的片区14处。

  随后,天津水务集团从厂网建设、管网调度等多方面入手,做到全面梳理、科学分析、综合施策、统筹推动、精准治理。集团利用水力模型测算、分析,详细掌握各低压片区的管网流量和供水压力数据,为科学精准施策提供依据。从提高供水量上下功夫,对全市8大水厂运行工况进行调整,逐步提高出厂压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各水厂出厂压力调整至最优状态,上半年供水量同比2020年增加9.66%。同时,对低压片区周边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管网闸阀全部开启。通过加装景观式加压设施、扩建现有区域泵站清水库,对现状管线进行勾连以及新建、更新供水管网等方式来确保供水压力提升。

  经过集团上下的不懈努力,供水低压片区治理成效显著。目前已完成管网措施项目15处,8处低压片区的用水状况已经缓解,6处低压片区正在推进完善,96655供水客服热线反映低压工单量同比2020年下降11.14%。(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原标题:让供水低压片区用水不犯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