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不落一户 推动农村危房改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秀静荔编辑:李彤2021-08-05 20:43:57

内容提要:天津加速推进农村群众危房改造工作,一户一档,精准施策,让群众告别危房住新居。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加速推进农村群众危房改造工作,一户一档,精准施策,让群众告别危房住新居。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天津进一步扩大农村危房排查范围,将偏远、老旧房屋较多的镇村作为重点,各涉农区都设立协调办公室,成立工作专班,各镇村也抽调党员组建房屋排查小分队,入户摸情况。

在黄花店镇甄营村,排查小分队在村民梁福泉家发现,内墙出现裂纹,有渗漏情况,小分队马上上报给工作专班,安排人员鉴定。

房屋安全分四个等级,其中安全隐患大,有倒塌危险的为D级。经过鉴定,梁福泉家的房子,需要拆除重建。专班人员立即分头行动。规划和农业部门协调办理各项手续,区住建部门负责设计重建方案,镇里负责联系施工队。

按照重建方案,施工需要两个月,可梁福泉是孤老户,这段时间,老人住到哪儿?三餐怎么办?村里的日间照料站刚刚建成,村里马上协调,给老人置办了被褥,搬到这里暂住,一日三餐也有了保障。

截至目前,武清区共排查了20万栋农村房屋,排查出危房8300多,已经陆续有一多半完成修缮,今年年底将全部完成。(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