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水流儿冲多了──记天津水务集团开展低压片治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苏晓梅编辑:付勇钧2021-08-06 09:40:36

内容提要:“这两天水流儿冲多了,以前花洒举过头顶就断流儿了,早上用水高峰时没水,我还用矿泉水洗过脸。”7月27日下午3时10分,家住西青区小镇西西里社区瑞安里五楼的住户张同珍打开洗手间的水龙头给记者演示着,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天津北方网讯:“这两天水流儿冲多了,以前花洒举过头顶就断流儿了,早上用水高峰时没水,我还用矿泉水洗过脸。”7月27日下午3时10分,家住西青区小镇西西里社区瑞安里五楼的住户张同珍打开洗手间的水龙头给记者演示着,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位于西青区精武镇的小镇西西里社区,有3000余户居民,之前用水还算稳定,但由于位于供水管网末梢,随着近年来社区入住率逐步提高,加之周边高层住宅不断拔地而起与该社区“争夺”水资源,现有供水管网已不能满足用水需求,逐步形成供水低压片区。特别是从2019年开始,群众反映用水压力不稳、低压现象明显。

“发现开始上不来水了,我就自己加装了加压泵。”同样住在五楼的小镇西西里社区聚贤里居民马成信与张同珍有同感,尽管安装加压泵解决了日常生活问题,但高峰用水时间段,有时泵也抽不上水。

这种情况在这个伏天得到改善。

小镇西西里社区是天津水务集团今年重点治理的供水低压片区之一。该集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实地走访,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

“我们启动盛兴佳园配套京华道给水工程,新铺设一条长420米、直径600毫米的PE管道,一边连通团泊大道直径1000毫米主供水管,另一边与京华道直径400毫米给水管道连接,增加管网进水量同时,将该区域形成‘环状’供水模式。”水务集团供水管理部副部长刘彬介绍。

7月27日10时,工程完工第二天,施工人员来到京华桥西侧给消防栓做水压测试,这里是新管道铺设完成后最能反映供水压力的地方,记者看到压力表显示0.21兆帕。

“之前压力是0.16兆帕,现在增加0.05兆帕,就相当于把自来水压力提高了5米,水压到6楼没问题。”项目现场管理吴雪风告诉记者。

由于新铺设管道需要穿越陈台子排水河,工程需采用拉管工艺,管道最深处位于地下14米,施工难度大,但施工方克服困难,仅用一个月就完成前期协调、施工、打压、冲水、并网通水。

改造后,居民对水压普遍满意。

汇英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韩丽兰,同时也是小镇西西里社区住户,她反馈:“以前最头疼就是居民家中一没水,就来居委会投诉,最近几天业主群几乎没有反映水压低的了。”

“周边高层越来越多,我们的楼矮,水源抢不到,很被动。”韩丽兰对未来小区用水依然存在担忧。

“后期我们还会再优化调度措施,通过对静海区用水错峰调蓄确保区域水量。”回访时,知道韩丽兰的担心,刘彬表示。

记者从水务集团了解到,今年以来,该集团下大力量开展低压片治理,目前已缓解8处低压片区用水状况,低压片治理成效显著,根据96655客服热线,目前,低压工单量同比2020年下降11.14%。(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