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幸福最重要──记宝坻区口东镇老庄子村“一肩挑”王振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杜洋洋编辑:付勇钧2021-08-12 09:48:27

内容提要:走进潮白河畔的宝坻区口东镇老庄子村,干净整洁的水泥马路环绕全村,一排排民居错落有致,绿树成荫、鸟鸣花香的景象令人心旷神怡。

天津北方网讯:走进潮白河畔的宝坻区口东镇老庄子村,干净整洁的水泥马路环绕全村,一排排民居错落有致,绿树成荫、鸟鸣花香的景象令人心旷神怡。

“这几年村里变化很大,不仅环境越来越好,我们村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树荫下,正和几位老伙伴儿乘凉聊天的张大爷喜滋滋地对记者说。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村民幸福是最重要的事儿!”这是老庄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振龙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王振龙担任村“一肩挑”以来,带领全村全力推动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新建6公里的水泥路,铺设污水管道3公里,完成了139户村民的户厕改造工作,同时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使村庄环境大为改观。

在聚焦“一老一小”办实事中,王振龙组织开展“群众点单、村干部派单、志愿者接单、老百姓评单”的志愿服务新模式,组建了“4+N”志愿者团队,以党群服务中心的各个活动场所为“基站”,以志愿者为“送货员”、群众为“终端用户”,形成系统的乡村服务“生态链”。广泛开展水电维修、帮难助困、义务理发、免费洗衣等多项志愿服务。

村民们告诉记者,村里共成立了5支志愿队伍,有志愿者97名。其中有一支特色队伍是“义修哥”志愿队,“义修哥”们都是村里的能工巧匠,能够为村民提供水暖维修、家电维修等服务。同时,村里的志愿服务内容也在逐步地拓展,日常的缝补、代买代购、网络购物等,都列入了志愿者的服务范围。不仅为村民带来生活上的便利,而且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和留守儿童带来人性化服务,让老百姓的乡村生活舒心。

王振龙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交口称赞,村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志愿服务品牌成为全区标杆和亮点。(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