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服贸会:天津积极参与 共享发展机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朱楠 吴林涛编辑:张麒麟2021-09-03 20:28:00

内容提要: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2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天津市交易团积极参与,共享服务贸易发展机遇。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2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天津市交易团积极参与,共享服务贸易发展机遇。

本届服贸会设置了省区市及港澳台展区,其中京津冀三地联合参展,展现三地协同开放、一体发展取得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致辞中强调:“在全国推进实施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探索建设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截至目前,天津已经连续三次入选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

“数字”,是今年服贸会的关键词。作为首批12家国家级数字服务出口基地之一,天津经开区这次组团前来。目前,经开区研究制定了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形成数字服务产业发展格局,围绕数字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今年上半年,经开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

在本届服贸会上,天津交易团设立20个分团,将举办多场活动。中新天津生态城将举行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启动仪式,推动数字赋能文化服务向海外延伸,这是生态城首次拿到服务贸易领域国家级金字招牌。截至目前,生态城已聚集2400多家文化企业,进一步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生态城将吸引更多文化企业落户,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文化企业。(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