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双赢建设北运河大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陈忠权编辑:付勇钧2021-09-06 10:01:06

内容提要:昨天一大早,细雨中,武清区北运河大桥施工现场100多名施工人员正忙着铺设桥面、安装护栏,丝毫没耽误工期……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一大早,细雨中,武清区北运河大桥施工现场100多名施工人员正忙着铺设桥面、安装护栏,丝毫没耽误工期……

武清区交通局工程科科长赵磊介绍,正在建设的是北运河大桥,长175米,路面宽35米,双向6车道,可满足大货车单车49吨承重需求。

站在大桥上向东看去,大桥引桥已与拓宽的东外环线相连;向西看去,引桥正在连接103国道和杨村城区主干道翠亨路,然后直通京津高速二线武清北出入口,大桥作用极为重要。

赵磊告诉记者,不少大货车穿越武清杨村城区,给道路交通带来很大压力,常常带来拥堵,严重影响百姓通行。为此,区政府决定翻建拓宽东外环线,分流城区大货车,减轻城区交通压力。目前,东外环线拓宽过程已经基本完成并已经通车,但向西北方向道路延伸受到北运河桥的限制,所以需要加快进度,力争早日完工。

2019年,区交通局完成北运河大桥前期审批手续后,本来可以立即进场施工,但因该桥位于考古保护区范围内,需要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为充分保护好文物,武清区交通局不等不靠,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开展文物影响评估审批和考古调查、勘探和考古发掘,确保了施工进度和保护文物双赢。

区交通局所属雍阳集团党委书记陈开成介绍,北运河大桥承担两项重任,除连接东外环线外,还要为北运河通航作贡献。按照通航要求,北运河大桥要满足六级航运标准,大桥净空高度(4.5米以上)要达到游船通航要求,施工标准高,难度大。为破解难题,做到又快又好建成北运河大桥,我们积极采用先进的桥梁施工设备、施工工艺,做到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施工。

整座北运河大桥,东西向横跨北运河,桥下清澈的北运河水正静静流淌,两岸一片葱绿。为做到大桥施工进度和保护北运河生态环境取得双赢,施工人员千方百计保护生态,并抢在汛期到来之前完成桥下主体施工任务,确保河道不断流、不破坏护坡植被。

为抢工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雍阳集团积极组织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施工,6时就开始施工,午饭就近解决,20时才收工。夏季酷暑高温,照样坚持施工;暴雨过后,立即上桥建设,克服多种困难,不耽误一点工期。

“建好北运河大桥,打通武清城区和东外环线通行线,是解决百姓出行难的重大民生项目,我们要克服各种困难,为群众办好这件实事,确保大桥尽快通车!”陈开成表示。(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