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营造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良好氛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作者:编辑:李松达2021-09-09 22:14:37

内容提要:天津广播“廉政经纬”第34期(总第149期)围绕“深入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主题,报道我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专项行动,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以新风正气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做法成效。

天津广播“廉政经纬”第34期(总第149期)围绕“深入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主题,报道我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专项行动,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以新风正气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做法成效。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问题之一。从2017年开始,我市已连续四年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为深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我市决定持续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并与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再抓三年,以新风正气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津南区委高度重视专项行动,突出重点靶向施治,围绕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点题整治”。双港镇普泰花园小区部分电梯由于故障等原因长期停运,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导致业主信访投诉不断。在专项整治中,这一问题被纳入“点题整治”的范围。来听津南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静的介绍。

点击图片收听音频

专项行动以来,河东区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形成政治引领重成果、责任落实有监督、机关作风促改善、基层治理重实效、营商环境有提升、正向激励强导向、宣传教育有影响的良好态势。请听河东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吴金强介绍具体做法。

点击图片收听音频

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牵头组织下,市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成立14个“蓝军”督查组深入85个市级机关单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聚焦各类作风顽疾,紧盯市级机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大力营造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具体情况来听听市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刘宏新的介绍。

点击图片收听音频

面对市规划资源系统基层单位多、人员少、监督范围广的特点,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维伯介绍,该组围绕涉及规划资源系统职能职责的6个方面20条具体内容精心制定监督方案,明确检查重点,灵活方式方法,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

点击图片收听音频

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50起,处理592人,其中,查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306起,处理523人,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通过正向引导和查纠问题,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请听市委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干部贾志悦的介绍。

点击图片收听音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