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 代表在行动】14年专注“小事”“难题”!她却说,继续,这个停不下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编辑:刘颖2021-10-26 17:22:02

内容提要:绿色建筑展、车展、糖酒会……国家会展中心一系列展会红红火火的举行,让市人大代表王迎从心里感到高兴,作为人大代表她曾经提出过加快国家会展中心建设、加快发展会展经济的建议,如今建议变成现实,王迎代表为天津的发展感到骄傲。

天津北方网讯:绿色建筑展、车展、糖酒会……国家会展中心一系列展会红红火火的举行,让市人大代表王迎从心里感到高兴,作为人大代表她曾经提出过加快国家会展中心建设、加快发展会展经济的建议,如今建议变成现实,王迎代表为天津的发展感到骄傲。

  其实说起建议加快国家会展中心建设,还要从地铁1号线的延长线说起,王迎代表长期关注本市交通发展问题,地铁更是她经常联系的单位。听到百姓反映希望地铁1号线延长线尽快开通的心声,王迎代表立即将这一问题反馈给了地铁部门,没想到这已经修好的地铁不能开通,是因为地铁1号线国家会展中心站的电路、消防验收与国家会展中心建设息息相关,可以说国家会展中心没建好,地铁这一站就没法开通。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原本只想解决地铁开通问题的王迎代表,发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就重新撰写建议,让地铁1号线的问题与国家会展中心建设“并轨”建言,不仅推动了国家会展中心的建设,更让地铁1号线延长线周边居民早日享受到地铁的便利。

  出行与百姓密切相关,作为人大代表,王迎代表经常能收到百姓关于地铁方面的建议。这不,今年她又为地铁6号线咸水沽西站的规划建设提出建议。她表示,咸水沽西站关系着海教园师生的出行问题,加快咸水沽西站的建设,对于方便园区数十万教师学子出行有着重要意义。在王迎代表的推动下,咸水沽西站的建设速度逐渐加快,比预计工期提前了3个月左右。

  今年已经是王迎担任人大代表的第14个年头,这些年来,热心肠的王迎代表,不仅提出很多地铁规划建设方面的建议,像津汉桥规划、读秒信号灯推广、公交线路调整、景区标识规范、学生午餐、物业发展等民生问题,她也都积极建言献策,14年间共提出的建议多达近千份。

  她说:“人大代表为人民,百姓把我选选出来了,我就要解决老百姓的身边事。”为此,王迎代表平时就要求自己多观察,用心倾听百姓心声,把老百姓的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虽然很多看似“小事”,但是解决起来却别有难度,但是她不气馁、不放弃,一些难点问题,她连续多年反复为百姓发声。

  “看着一些难题最后慢慢解决了,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也感到了自己的责任更加重大。今年,我还要继续关注百姓民生问题,在自己的任期内,要对得起选民、对得起家乡。”王迎代表满怀信心地说。(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