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大代表加强履职 办好民生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刘庆哲编辑:李彤2021-10-26 20:49:02

内容提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市人大代表加强履职,聚焦群众需求,办好民生事。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市人大代表加强履职,聚焦群众需求,办好民生事。

东丽区海颂园社区,是高层住宅区,有电动自行车1000多辆,由于小区里没有充电设施,居民只好上楼充电,这也成为了社区管理的一个难题。

市人大代表李鑫是锂电池方面的专家。在全市组织的人大代表走访中,他了解到海颂园社区的这个难题,提出了建议:将这个小区作为试点,引入企业投资、运营充电车棚。李鑫的建议转办到了东丽区应急管理局和工信局,李鑫和两家单位的工作人员一起,对接到有了资质的企业,将社区里的十几个车棚,统一加装电动自行车的充电设施。为了鼓励居民到车棚充电,运营企业每年还为车辆提供免费的电池检修保养。居民养成好习惯,安全有了保障,运营企业也得以长久经营下去。

经过对更多小区的走访调研,今年,李鑫还准备提交推广太阳能充电车棚以及物业配建充电车棚等方面的建议。

为群众办实事,天津还发挥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收集民意。市人大代表安竹了解到,在新开桥和京津桥之间的新开河东侧,居民社区比较多,不少市民希望能到河边散步游玩。他就建议将这一区域,进行规划提升,方便市民亲水休闲。市水务局接到转办的建议后,成立专班,对新开河南侧的河堤进行勘测,确定具备改造条件,就在河岸规划出一公里左右长的观景开阔区域,还投入100多万元,加装了一米高的护栏。(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