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城市绿洲” 聆听点“绿”成“金”──天津网络名人走进双城绿色生态屏障采风调研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孟若冰编辑:付勇钧2021-10-28 09:37:03

内容提要:秋日津城,绿意仍稠,别有一番韵味。10月25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组织我市38位网络名人走进双城绿色生态屏障采风调研,沉浸式体验“森呼吸”,记录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大美绿色画卷。

天津北方网讯:“林田相依,田水相映,就像绿洲一样,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气息,这,就是我们的家乡:天津!”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这是我今天参观绿色生态屏障最真切的感受!”

……

秋日津城,绿意仍稠,别有一番韵味。10月25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组织我市38位网络名人走进双城绿色生态屏障采风调研,沉浸式体验“森呼吸”,记录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大美绿色画卷。

绿屏,天津绿色转型发展的靓丽“名片”

“寒山转苍翠,秋水日潺??rdquo;。走进津南区绿色生态屏障“杰作”──绿屏·八里湾,登上古色古香的?望塔远望,目之所及,绿树成荫,波光粼粼,让人心旷神怡。

“能够这样近距离欣赏‘水丰、绿茂、成林、成片’的生态美景,感到非常震撼和自豪!”大V@梦留史学情不自禁地感慨着。在惊叹的同时,采风团一行用无人机、相机、录音笔沿途“打包”着绝美风景,图文并茂地讲述着这里点“绿”成“金”的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我看来,我们天津双城绿色生态屏障,就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最好代表作。这里,已成为新时代天津绿色转型发展的靓丽‘名片’。”大V@潇壕说。

沿着遍布锦簇花团的生态绿廊,采风团一行又来到了位于西青区王稳庄镇的绿色生态屏障区,这里,湿地湖岛相间、阡陌稻田交错,集林、田、水、草为一体,好不惬意。

站在湖边的八角亭上,大V@畔鸿宇感觉像在诗中一般,“一望无际的葱茏,温润的空气,夹杂着水草香、花香的新鲜味道,觉得很幸福,很庆幸自己生长在这样的城市里。”她说。

如果把之前的风景比作写意山水,那么,接下来看到的就是巨幅油画。在王稳庄镇万亩稻田里,登上20多米高的“丰收塔”,?望七彩稻田画,水田作布,稻笔生花,无不令人拍案叫绝。

融建党百年、红船精神、“三牛精神”等元素为一体、文字图案形成的立体“画作”色泽饱满,层次分明,引得大家纷纷选取角度,定格美景,留住与自然对话的动人瞬间。

“置身万亩稻田,突然想到那首《西江月》,‘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真的仿佛感受到农民丰收时的那份喜悦之情。”津抖云大V良言善语有感而发。

未来,让绿屏成为打卡新地标

“在天津,拿上相机,就是旅行,放下行囊,便是生活。绿色生态屏障,是纯天然的‘氧吧’,让我们一起来这里呼吸新鲜空气、探寻美好生活……”采风中,一位位网络名人已经迫不及待录制着各类分享视频,让更多人了解这片736平方公里的“城市绿洲”。

大V@奏耐天津说:“我是土生土长的天津孩子,看着家乡变得这么美,说不出的高兴!我们要好好策划一期‘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环保生活’的主题打卡活动,吸引大家都来这里,感受生态屏障的美,让这里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我们要通过分享宣传,让大家知道,天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几年时间,一片‘城市绿洲’悄然生长,生态资源富集的‘绿谷’、引领转型发展的‘绿峰’、双城格局的‘绿珠’良好呈现。”大V@津门李哥说。

生态兴则文明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着眼海河两岸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效,创作各类相关网络作品,讲好绿色高质量发展故事,传播天津正能量好声音”,成为网络名人们共同的心声。(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