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 | 供热只是冬天的事儿?看他们夏天在干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段玮编辑:张瑜2021-11-04 14:44:59

内容提要:屋里特别暖和,昨天晚上我都没盖棉被,盖个毯子就行!”11月1日,天津正式供暖第一天,东丽区马三立老人园室内温暖如春。

天津北方网讯:屋里特别暖和,昨天晚上我都没盖棉被,盖个毯子就行!”11月1日,天津正式供暖第一天,东丽区马三立老人园室内温暖如春。居住在园里的老人孙阿姨告诉记者,今年夏天供热部门上门给老人园的供热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经过对系统的“冬病夏治”,这个冬天一给暖气,屋里立刻暖和了,她和周围的“老朋友”们都特别高兴。

每年采暖季从11月持续到来年3月,历时5个月的时间。然而供热部门为了做好供热保障却是全年无休。每年供热结束,供热企业都要对冬季系统运行的数据进行分析,根据维修工单来汇总梳理问题,采取“冬病夏治”的方式,消除影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故障和隐患。今年以来,本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供热行业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供热服务上水平”专项工作,努力实现供热问题由“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的转变,让民心工程真正暖到百姓的心里。

在河东区津塘路27号小区,天津能源集团热电公司东北郊第二供热服务中心对该小区的串联系统分户改造工程持续进行。家住该社区的李奶奶高兴地告诉记者:“去年改造后家里暖和舒服了,养的花开得都早了!”今年夏天,又有24户居民家中的老旧供热系统得到了提升改造。

天津能源集团热电公司东北郊第二供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对老旧小区的供热系统进行分户改造,不仅可以彻底解决管道腐蚀堵塞、水力失调导致的供热效果不佳、末端不热等问题,还可实现单户供热温度可调,户内设施漏水也可及时关停。目前改造后的居民反映效果很好。”

将冬季供暖期间“干不了”“解决难”“群众盼”的难题提前在夏季逐项解决,是本市供热部门由冬天“接到维修单抢修堵漏点”到夏天“提前查找问题消解隐患”工作方式的有效转变。今年以来,本市共入户解决了群众用热问题台账5085项,实施了115公里的供热旧管网改造,同时积极对接全市177家养老服务机构,主动倾听诉求,查找问题,建立应急处置联系机制。专项工作开展以来,本市推动部分供热高频难点问题“未诉先办”,破解了不少民生难题。 (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