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健康堡垒 守护一方平安──记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杜洋洋编辑:李松达2021-11-05 09:20:27

内容提要: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至,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勇当先锋,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15个职能科室、77名工作人员逆行而上,日夜奋战;71名专业技术人员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辛勤和汗水为群众筑牢健康堡垒。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至,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勇当先锋,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15个职能科室、77名工作人员逆行而上,日夜奋战;71名专业技术人员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辛勤和汗水为群众筑牢健康堡垒。

今年3月份,津南区全面启动18岁以上目标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扎实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津南疾控人坚持不懈,连续工作数周,保障了津南区疫苗接种工作高效运转。

其中,临时接种点的合理设置、接种流程的规范实施、接种异常反应的恰当处置以及接种数据的准确分析无不融入了津南疾控人的汗水。据介绍,截至9月30日,该区共接种新冠疫苗1446409剂次,全人群覆盖率达82.4%。

“疾控中心的责任就是守好人民健康的第一道防护线,因此预防工作是重中之重。”津南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田桂健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降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发病率重点在“防”,开展食品风险监测目的也是“防”,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关键还是“防”。

为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他们的工作不分昼夜,手机24小时开机,有时刚拿起饭碗,有时还在梦中,接到上级新的要求和指示,便迅速整装出发,展开工作。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津南区疾控中心积极健全群众诉求清单和办实事清单并认真梳理。通过登门汇报、群众座谈、民主测评等多种方式,接受群众监督、成效评价,认真听取党员、诉求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严防工作中重视不够、项目不实、责任不严、进度不快、效果不好等现象发生,为推动全区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起到了积极作用。(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