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藏书票,传递书墨香~北辰区举办“书香天津”云课堂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津云·北辰记忆工作室编辑:李彤2021-11-09 14:22:19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扎实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大力营造基层浓厚的书香氛围,11月5日,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北辰区委宣传部、天津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联合宜兴埠一街农家书屋举办“书香天津·书屋书吧”第四期云课堂活动,特邀天津美术学院版画系副教授华绍莹带来“方寸藏书票 传递书墨香”主题讲座。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扎实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大力营造基层浓厚的书香氛围,11月5日,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北辰区委宣传部、天津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联合宜兴埠一街农家书屋举办“书香天津·书屋书吧”第四期云课堂活动,特邀天津美术学院版画系副教授华绍莹带来“方寸藏书票 传递书墨香”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华绍莹从藏书票的起源、发展历史、版式种类、制作工艺、文化符号和名作鉴赏六个方面讲述了有关藏书票的知识,为大家揭秘藏书票这一方小天地中蕴含怎样的艺术与文学的学问。

随后,华绍莹现场向大家展示了国内外艺术家制作收藏、收录在藏书票百科全书的名作,教会书友们如何欣赏与看懂藏书票。

“藏书票一般贴在书籍的扉页或环衬的右上角,既是书籍持有者的标志,又是可供欣赏、收藏的微型艺术品。”她介绍到,“很多国外艺术家都会将八卦图、龙凤等中国元素融入作品中,足以见得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永久魅力。”

此次讲座在普及藏书票相关知识的同时,也进一步向大众推广了藏书票这种艺术形式,激发对历史文化的认知兴趣,引导读书爱好者制作和收藏属于自己的藏书票。(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