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网红打卡地上新!蓟州区两个湿地公园即将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编辑:孙畅2021-11-09 14:49:47

内容提要:11月9日上午,在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蓟州区推动生态价值转换 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蓟州区发改委主任刘凤林表示,州河湿地公园、环秀湖湿地公园项目即将完工,对外开放。

津云新闻讯:119日上午,在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蓟州区推动生态价值转换 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蓟州区发改委主任刘凤林表示,州河湿地公园环秀湖湿地公园项目即将完工,对外开放。

矿山环境综合治理和州河、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方面,蓟州区通过两个项目的实施,有效保护了蓟州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丰富了自然资源,改善了生态环境,提升了全区的生态价值,更有利于吸引高质高端产业落户,从而促进生态价值的实现。

刘凤林表示:在矿山治理上,我们启动实施了矿山治理一期及二、三期工程。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累计投资12亿元,深度治理了大兴峪、老虎顶等矿区。二期、三期项目也已启动,总治理面积约23平方公里。同时,在二、三期治理上,我们充分借鉴春山里项目的成功经验,策划导入文旅项目,实现生态治理与产业发展的双赢。

据了解,州河和环秀湖两个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重点保护和恢复了州河、?t河流域和北部山区杨庄水库的自然湿地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同时,通过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优化环境,进而提升广大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使河流、湿地、水源地得到更加全面的保护。目前,州河湿地公园项目基本完工,环秀湖湿地公园项目也接近尾声,并初步通过了市级验收,不久,两个湿地公园的宣教展示区将对游人开放。

另外,在“十四五”时期,蓟州区确定了“三地一城”发展定位,着力打造“非首都功能特色承接地、京津城市服务保障基地、国家休闲度假目的地、宜居的山水文化名城”。

刘凤林表示,在打造非首都功能特色承接地方面。蓟州区做强载体,重点提升经济开发区、蓟州新城、春山里等重要承接载体的规划建设水平,提高承载能力重点围绕教育、科研、文化、旅游、康养、卫生等领域,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谋划实施一批轨道交通连接工程加快蓟州融入京津半小时通勤圈。

在打造京津城市服务保障基地方面主要是通过挖掘自身的生态、区位、资源优势,全力服务北京,当好京津都市战略后方。在着力打造国家休闲度假目的地方面蓟州区将优化全域旅游规划布局,实施全域共建、全要素配置、全产业链发展,推动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在着力打造宜居的山水文化名城方面蓟州区将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味,打造盘山、长城、古城三大文化功能区,彰显蓟州千年古县新魅力。刘凤林。(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