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冬采暖季 京冀两地将这样感受“天津温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1-11-09 20:15:50

内容提要:11月7日,天津地区普降大雪。地处滨海新区南疆港区的天津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三面环海,在海上大风和海面潮湿空气的共同作用下雪势猛烈。

天津北方网讯:11月7日,天津地区普降大雪。地处滨海新区南疆港区的天津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三面环海,在海上大风和海面潮湿空气的共同作用下雪势猛烈。当天,天津LNG广大员工连夜战风斗雪,有力保障了LNG槽车进港道路安全通畅和气态外输安全平稳。截至11月8日早8时,天津LNG各处积雪基本清理完毕。11月7日外输LNG共计10267吨,加注槽车274辆,圆满完成当日计划量。

11月6日下午,天津市气象局发布暴雪黄色预警,提示当日夜间将有雨夹雪转暴雪。天津LNG立即响应,发布大雪天气应对方案,组织各部分值班人员捋清责任分工,防止雨雪和大风带来的运行安全隐患,检查供气设备状态、清点各部门除雪工具、协调除雪机械设施、预防车辆打滑等措施,提前为“雪天不断供”做好准备。

11月7日拂晓,雪势逐渐加强,南港东路的路面已被白色覆盖。南港东路是LNG槽车到达天津LNG的唯一通道,来自天津LNG的清洁能源通过LNG槽车装载,经该通道运送至京、津、冀、鲁、内蒙古、陕、辽、豫等8省(区、市)的加气站、供热站,液态LNG供应量占华北市场的1/2,为中国北方冬季供暖安全提供着重要支撑。面对暴雪,当日在现场值班的公司副总经理杜明第一时间带领安全人员前往南港东路沿路清雪融雪,将槽车进出地衡车辆通道清理,并撒上融雪剂,保障槽车进港通道安全通畅,防止因积雪封路,或路面结冰引发交通事故。

11月7日上午,天津LNG各部门开始按照大雪天气应对方案中划定的责任区,有序开展清雪除雪工作。安全环保部第一时间准备了足量的融雪剂用于融雪清雪,通过公司微信群发布降雪预警和雪天道路结冰预警,对主要施工作业区域和现场道路进行清雪,做到“雪停道净”;生产运行部及时清理巡检通道和码头区域,确保LNG船接卸船期间系缆、接臂、登轮等环节不受影响;技术维修部组织开展厂区设备设施防冻检查和清雪工作,对供气设备进行逐一排查,并对结霜较重的地方采取除冰、加装海绵、加装保温罩等方式对设备保温处理,防止设备因大雪产生故障隐患;综合管理部联合物业人员开展厂前区道路和停车区域的积雪清理工作,保障厂区内行路安全。

面对恶劣天气,天津LNG全体在岗员工及时响应,切实保障了清洁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今冬11月至明春3月的采暖季期间,天津LNG计划接卸LNG船45艘,将输送LNG约300万吨至京津冀及华北地区,为华北地区居民送上“管网温暖”。(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通讯员 陆?辰 赵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