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市民建议 两天路口变样──公安交管部门倾听群众意见改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宋德松编辑:付勇钧2021-11-10 10:04:39

内容提要:收到市民的建议后,公安交管部门立即对该处路段进行了调研规划和改善施工,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在该路口完善了“车让人”交通提示标识、人行横道菱形提示标线等交通安全标志标线,有效提升了行人过街安全性。

天津北方网讯:“前天刚向交警大队提了建议,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变化!”家住河西区洪泽路附近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步行途经洪泽路与黑牛城道辅路交口时,车流不断,便想着要是能在路口增加一些安全提示和防护设施就好了。随后,张女士便通过电话和邮件,试着把自己的想法反映给了属地的交警大队。收到市民的建议后,公安交管部门立即对该处路段进行了调研规划和改善施工,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在该路口完善了“车让人”交通提示标识、人行横道菱形提示标线等交通安全标志标线,有效提升了行人过街安全性。

“‘双减’以后,孩子每天下午6点半放学。刚开学那阵子,经常被堵在中环线与气象台路这个路口。我们几个家长就在‘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上反映了这个情况,没想到,还真见效了,最近好走多了!”平山道小学接送孩子的赵文娜说。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生放学高峰延时并与晚高峰叠加,造成部分中小学周边道路拥堵缓行,为了缓解这种情况,我们施行了‘一校一警’‘一校一策’措施,组织警力主动与辖区学校对接,详细掌握学校放学时间,了解学校需求、听取家长意见,及时调整交警‘护学’执勤岗位,并延长执勤时间,全力保障学校周边路段交通秩序。”市公安交管局秩序支队支队长冯国胜介绍说,通过在中环线与气象台路交口新增通行车道、渠化道路组织,科学合理均衡流向分布,有效改善了周边道路区域的拥堵缓行状况。

据介绍,在开门纳谏、上门求策的基础上,公安交管部门紧盯群众在道路出行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推出“信号大家谈”功能,市民可将道路交通设施的改善设置、交通信号调整等有利于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意见、建议,一键上报给公安交管部门。

今年以来,公安交管部门通过不断加强现场巡查,细致开展调研,充分吸纳群众意见建议,及时梳理汇总各类警情舆情,坚持问题导向,以地铁施工、学校周边区域道路,以及场站、地标性场所等易发生交通拥堵的道路点段为重点,持续推进我市道路交通组织和安全设施优化工作,完成了地铁站点建设占路施工导行及重要路口路段大型交通组织调整50余项,累计维修维护交通信号灯1700余处、隔离护栏1.2万余片,重新施划交通标线约52万平方米,规范了50处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设施,尽力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