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搭连心桥 做贴心人 群众的“急难愁盼”他们这样解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陈汝宁编辑:孙畅2021-11-23 14:08:00

内容提要:记者从滨海新区获悉,该区信访办集中治理专项工作提升质效。连日来,攻坚重复信访积案,成批次、高质量完成532件重复信访积案,解决了群众身边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滨海新区获悉,该区信访办集中治理专项工作提升质效。连日来,攻坚重复信访积案,成批次、高质量完成532件重复信访积案,解决了群众身边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

  日前,市民袁某通过市长信箱留言。据了解,袁某的父亲早年前承建汉沽泵站改造重建及东风路管线新建工程,该工程2014年7月就已经完工,并在2021年1月取得了区财政结算审核报告书,至今有765余万元未结清。他的父亲已经过世,但拖欠农民工的工资、材料款200余万元却无法结清,讨薪人经常到家中要账,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得知这个情况,新区信访办迅速组织区财政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委等单位召开专题协调会。经协商,会议明确由区城管委下属市容市政中心向区水务局提交决算审计资料,由区水务局负责向区财政局申请决算审计及决算工作,并申请拨付工程款。区水务局请款后,将拨付给市容市政中心,再由市容市政中心拨付给总包公司。至此袁某投诉问题得到大力推动,纳入“流程图”后,可以随时联系总包公司,了解拨款进程。

  8月20日,网民张某某通过“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留言,反映滨海新区西区夏青路和港城大道交口积水问题,但是,由于留言内容对地点表述不准确,交办责任主体存在争议。

  为尽快解决该问题,排除安全隐患,区信访办召集区交通运输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进行专项协调。明确了造成夏青路和港城大道交口积水问题的原因,在于交口处地势低洼,排水管道不畅。要解决积水问题,需对交口处排水管道进行疏通和维修,涉及道路、绿化及河道养管单位的协调配合。因此,经研究决定在该积水点位重新铺设排水管道,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协调泰达市政公司、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河道及绿化部门确定线位,新区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中心负责实施。协调会当天下午前往现场进行实地查看研判后,各责任单位立即安排人员进场施工,并于9月10日完成管道铺设,积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重心下沉前移,新区信访办围绕信、访、网、舆论等各项工作,延伸信访工作的触角,推动落实落细职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截至10月底,已受理群众信访事项1.6万批次、1.9万人次。(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